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监狱警察的“血性”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8:01:03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监狱警察的“血性”是什么?

  监狱是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而监狱警察是有“血性”的警察,

  从日出日落,在高墙内外,

  他们把自己铸炼成钢,

  坚守在改造人、挽救人的岗位上。

  这“血性”,

  体现在用威严的法律震慑罪犯;

  体现在用崇高的道德感化罪犯;

  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

  体现在教育改造罪犯孜孜不倦。

  而今天要说的“血性”,

  是女警察,是在练兵比武的竞技场上!

  开展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以来,女一监始终坚持在“打基础、强基本、补短板、保安全”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提升监区警察队伍的综合执法水平,全面锻造一支“高素能、精业务、打硬战”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6月至7月初,女一监的五监区、七监区紧紧围绕开展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分批组织全体警察开展学习培训、实战实操、竞赛比武,积极推动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走向深入。

  学习培训让警察“用心”学

  为从源头上杜绝出现“学用脱节、学而不用”的现象,监区针对执法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了以党纪党规、警容风纪、《监狱人民警察执法工作手册》《云南监狱监区警察一日执勤规范(试行)》《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应急处置战术等为主的大培训。监区长带头逐句逐条解读原文,并结合实战经验现场答疑。

  参训警察纷纷表示,大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今后要努力把培训所得用于实践,提升工作前瞻性和预判性,为监狱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实战实操让警察“常态”练

  监区以精通业务、胜任职责为出发点,采取监区与个人相结合的方式,对应开展综合技能与岗位技能的实操演练。对于队列养成、警体技能、处突演练等综合科目采用集体演练的方式开展实操,让警察在日常演练中熟悉预案、掌握要领、防控隐患。

  演练中,全体警察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既展示了女一监警察过硬的业务技能、过硬的作风养成;又展现了女一监警察高强的战术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比武让警察“灵活”用

  针对个别教育五项基本功、警械运用、信息化应用等个体技能科目,监区紧扣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比武的内容,采用现场提问、现场评分、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考核验收,力求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考核中,各监区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考,为实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大部分参训警察皆能沉着应对,大家在比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改,在全狱上下积极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从学习培训到实操实训,再到竞赛比武,进一步提升了监狱警察的实战技能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全体参训警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监狱扎实开展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成效,以及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坚定信念、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新的使命,女一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拓展实操实训的内涵和外延,切实做到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扎实迈步,为建设平安女监、文明女监、法治女监、文化女监、智慧女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一次理论与技能的比拼!

  这是一场体能与意志的较量!

  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集结号早已吹响!

  学技能、强业务、比意志!

  淬炼血性 、砥砺前行!(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