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奔跑吧!突击队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8:13:36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奔跑吧!突击队员

  “我志愿加入监狱青年突击队,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团结协作、英勇突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队旗争光,为监狱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2年前,这支由云南省第三监狱青年警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成立了。

  作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排头兵”,两年来,省三监青年突击队在监狱遇到急、难、险、重、新等情况和任务命令时发挥着青年警察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强大助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警察的党性修养,提升青年警察奋斗精神,云南省第三监狱开展了“高扬党旗铸堡垒 急难险重当先锋”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教育活动。

  7月4日至5日,共有52名青年突击队员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警体技能训练、体能训练、枪支理论知识培训、实弹射击训练、亮剑精神学习。

  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在训练场上青年突击队队员烈日下训练的身影格外昂扬; 青年突击队队员奋斗、坚强、勇敢的青春格外蓬勃。活动中青年突击队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充分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青年突击队不断探索、积累经验,随时做好接受任务、完成任务的战斗准备,在各项任务面前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在省三监青年突击队成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监狱团委紧紧围绕监狱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引导青年的优势,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在工作实践中锻炼青年警察的能力,为青年警察成长成才提供机遇和舞台。青年突击队队员多次参加监狱重要任务,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在监狱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彰显了青春本色,为维护监管安全稳定贡献了青春力量。

  青年突击队员有话说

  警体技能训练,练的是蓬勃朝气,练的是挺拔阳刚,令必行、禁必止,一个口令,我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射击训练,练的是沉着冷静,练的是正气凛然,枪在手、浩气在胸,轻轻扣动扳机,是将一腔热血投入“改造人、挽救人”的伟大事业。蒙蒙细雨,挡不住我们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的脚步,这里积攒了民族的进步、伟人的成长、斗争的残酷、功勋的荣光,多少先烈,为国为民捐躯,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当为泱泱华夏砥砺躬耕。

  青年突击队队员:张书生

  鲁迅先生在《热风》中写到:“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青年突击队,当如是;我们,当如是。

  青年突击队队员:刘媛

  故地重游,再次踏进讲武堂,内心的崇敬之情依旧如故。一幅幅历史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旧物,都将我的思绪拉回到那个兵荒马乱战火纷飞的旧世界,无数的有志之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盛世如虹!我坚信,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能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把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

  青年突击队队员:孟彦彬

  突击突击,再突击!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能成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初心不忘,使命召唤、牢记誓言,忠诚担当,我时刻准备着。这一支年轻的力量就像一双有力的翅膀, 凝聚团队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他们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监狱安全稳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突击队队员:张登岳

  青年突击队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年龄上,更彰显出一种精神,一种敢拼敢打、能打胜仗的精神。作为青年突击队队员,此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想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突击队员,要在监狱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面前发挥出生力军的作用,光年龄也不能成为优势,特别是“三名监狱警察临危不惧斗歹徒”的英雄故事就充分说明年长者也有强大的战斗力,因此,我们青年突击队若要完成监狱给我们的任务,要在全体警察中体现出青年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就需要不断磨炼自身,就需要我们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不断学习和训练。

  青年突击队队员:张仟

  通过警体技能、体能、射击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让平日主要从事行政工作的我时刻谨记:拥有好的体能和警务实战能力是一名监狱警察的基本素养;同时通过参观学习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和人文,使我牢记吃苦奉献、勇于战斗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前行。

  青年突击队队员:车光美

  通过培训 我更加认识到了警体技能的重要性。我们是青年,更是一名警察,身体的素质十分重要,没有专业的训练是万万不行的。我们所处的时代虽然不用奔赴沙场,但我们的职业需要冲锋在前,冲锋并不是没有头脑的冲锋,而是要通过专业的训练去打头阵。感谢单位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得到学习提高更多,也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更加强大。

  青年突击队员:李扬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掌握应知的枪械基本知识,应会的基本技能,应有的基本体能,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寻找自身短板,针对性训练,从而更好地适应岗位、履行好职责。

  青年突击队员:李鹏宇

  我参加了青年突击队的培训,收获颇多。队列训练让我增强了警察意识;两公里体能训练提升了我的身体素质;手枪实弹射击加强了我的警体技能;讲武堂参观升华了我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希望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青年突击队员:阿金城

  此次培训不仅锻炼了我的枪械使用能力还提升了我的纪律意识以及要成为合格的三监青年警察的形象意识。在讲武堂参观中,我被革命先辈英勇不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染。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这次青年突击队的培训为动力,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不懈。

  青年突击队员:和晖

  实弹射击训练又过了一把枪瘾,以前在电视和书本上看瞄准射击很简单,实训时才知并非如此,打脱靶了好多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青年突击队员:彭千山

  本次青年突击队的培训,增强了我们的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队列训练让我们时时刻刻牢记服从,体能训练让我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打靶训练使我们提升了射击能力。培训期间战友们的互相支持、鼓励都让我们的心更加凝聚在了一起,相信这次培训可以让我们在日后对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云南省第三监狱 张丽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