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补给、充电、蓄能量 | 云南监狱系统2019年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06:33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补给、充电、蓄能量 | 云南监狱系统2019年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开班

  六月,缤纷初夏,艳阳高照。6月10日,云南监狱系统2019年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开班式在昆明举办。云南监狱系统符合警司警员警衔晋升条件的第一期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对培训学员作具体要求

  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追感和自觉性

  一是开展警衔晋升培训,是新时代下适应监狱工作和任务发展的需要;是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积极投身学习培训各项活动,努力提高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

  二是开展警衔晋升培训,是扎实推进监狱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活力,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通过参加警衔晋升培训,要进一步把握监狱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着力提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奋力开创云南监狱跨越发展新局面做出新成绩。

  三是开展警衔晋升培训,是提高队伍素质的现实要求,要通过警衔晋升培训,进一步更新队伍思想观念、提高综合素质,锤炼纪律作风,打造优良的警容警纪警姿,展示青年警察良好形象。要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强化思想作风纪律观念,丰富理论和法律知识,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和警体实战技能,为做好新时代下的监狱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要注重效果,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实效性

  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消除“老一套、应付一下、甚至放松一下”的消极认识,或单纯只是为了拿一个合格证书便于晋升警衔的错误思想,要尽快转变角色,切实通过培训受到教育、有所收获,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是刻苦钻研,潜心学习。要注意带着问题学习,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坚持用学习引领思考、用思考推动学习,从学习与思考的结合中提出问题,研究答案,加深认识和理解,从而把学习引向深入。

  三是学用结合,提高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培训,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把学习培训获得的知识转化为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实际问题的研究解决,要努力克服浅尝知止、不求甚解的现象。要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加强切磋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学习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学员管理规定》和《学员管理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监狱人民警察“六条禁令”和《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有关规定,要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的内在修养和文明形象。

  培训主要教材《云南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警衔授予晋升培训教程》

  观看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在全国监狱长培训班的授课《“五大改造”综论》视频

  云南监狱系统2019年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分五期举办,分别于6月9日、6月16日、6月23日、6月30日、7月7日举办,每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监狱系统近900人参加培训,培训采用全脱产、集中、封闭、警务化管理的方式分期组织开展,培训内容有采取课堂化教学、警体训练、座谈讨论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邀请云南省省委党校、监狱业务骨干等专家领导进行授课,使学习培训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

  培训教材以《云南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警衔授予晋升培训教程》为主,理论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大改造”综论、唯物辩证法在监狱工作中的应用、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与处置、监狱警察职场压力心理调适等课程。警体技能训练开展队列及队列指挥、伸缩警棍使用、警棍盾牌攻防技术、徒手控制与解脱等科目。

  为加强培训班的日常管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培训质量,局政治部首次针对云南监狱系统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班制定《学员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对学员参训期间实行警务化管理,对学员日常学习、训练、生活、纪律等进行量化考核。

  通过警司警员警衔晋升培训,他们的警衔将晋升一级,这不仅仅意味着肩章上又多了一颗星,更是意味着肩膀上又多了份责任。培训时间虽短,却让所有培训学员能够补给与充电,满满积蓄储备新能量,在增强政治素质上更进一步,在增强业务素质上更进一步,用实际行动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当好监狱安全稳定的螺丝钉,为云南监狱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