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铸剑 ▏他眼中的大练兵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06:32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铸剑 ▏他眼中的大练兵

  大练兵是什么?

  是5公里长坡越野?

  是队列会操的整齐划一?

  是警棍与盾牌的交击声?

  是在射击场上的全神贯注?

  还是那浸透作训服的汗水?

  这些都是,但不全是,

  关于这所监狱的大练兵,

  就让这名警察来讲给您听。

  5月31日,云南省中安监狱为期一个月的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警体技能骨干(教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练兵内容主要包括警察体能训练、实用技能训练、警械运用、应急处突、警容风纪。

  作为警体技能骨干班的一员,中安监狱警察黎俊以参训者的视角带你走进中安监狱的夏日练兵场景......

  1实训记

  真做岗位大练兵的有心人中安监狱高度重视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多次会议研究强调岗位练兵的重要性,并对岗位练兵进行安排部署,于5月7日抽调各党支部部分男警、女警,参加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

  要求全体警体技能骨干要掌握应知的基本知识,应会的基本技能,应有的基本体能,强化基本功,切实提高队伍执行力和战斗力。同时,结合岗位实际,聚焦于自身短板,针对性训练,真正做到“练内功、强素质、筑本领”,从而更好地适应岗位、履行好职责。

  培训实行分组训练与集中训练相结合的模式,每日考勤、汇总考核并行的督训机制,将“严纪真练”贯穿全程。

  参训学员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做大练兵的有心人,时时处处体现练兵意识,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确保练必有成。

  2实训记

  两首歌中的朝气与豪迈

  训练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人民警察之歌》等歌曲,高昂有力的歌声饱含激情,表达着监狱警察对历史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传递了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自豪之情和对监狱未来发展的诚挚祝愿。也展示了监狱青年警察努力担当时代责任、书写时代华章的奋斗精神。

  3实训记

  33℃,是体能训练的温度

  “调整呼吸,重心前倾,不要停,坚持住!”在五公里长坡越野的路上,相互打气鼓励的声音络绎不绝。

  每周五的体能锻炼一直是中安监狱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锤炼艰苦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培育战斗精神的必修课。

  4实训记

  会操、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的风景

  队列会操及指挥、擒敌拳、警棍盾牌操是大练兵的基础内容,参训的每一个人用心去练,用心去学,因为他们都跳动着一颗不甘落后且勇于争先的心。

  5实训记

  警务实战技能,我们动手也动口

  在集训的过程中,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分为十个小组,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着手讨论编写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指南,内容包含:教官守则、警务礼仪、队列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武器使用、警务战术、通讯联络、体能训练、现场急救。

  6实训记

  强不强,会操比比看

  “2019年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整队完毕,是否开始汇报表演,请您指示!”5月31日上午,中安监狱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会操表演在监狱灯光球场举行。由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分成的擒敌拳展示小组、警械使用展示小组、盾牌操展示小组依次进行汇报表演,着重展示队列、擒敌拳、警械使用、盾牌操及处突演练等科目。

  此次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会操表演是对一个月来监狱开展大练兵活动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监狱警察队伍形象和精神风貌的展示,更是促进队伍执法执勤规范化的重要保证。

  7实训记

  实弹射击,对武器要有敬畏之心

  载着对枪的敬畏之心,参训学员聆听教官对枪械构造、安全防范、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的详细讲解,并现场及时矫正射击姿势,认真按照操作规程,安全、有序地进行射击准备。

  随着指挥的口令,上阵、卧倒、握枪、瞄准、扣动扳机、击发子弹,54式、64式、92式手枪、79式微冲、95式自动步枪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整个打靶过程紧张激烈,秩序井然,每轮射击结束后当场验靶、公布环数:41环、44环、47环……火热的场面燃爆全场。

  警体技能骨干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学员日常执勤执法的安全意识和警务程序意识,也进一步增进了参训学员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警体技能骨干培训班训练成果最终将体现在执勤执法的规范处理上,体现在监规制度的维护上,体现在安全事故的有效预防上。

  下一步,中安监狱警体技能骨干培训人员回到各单位,将围绕素质提升、聚焦能力短板,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扎实开展大练兵培训,着力提升监狱警察队伍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云南省中安监狱 黎俊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