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落户弥勒东风韵小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3: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施婧娴)6月的东风韵文化艺术小镇,千亩连片的葡萄茂盛葳蕤,漫步紫色的马鞭草花海,醉人的花香扑鼻而来。6月5日下午,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在弥勒县东风韵小镇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促进云南省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云南日报供图

  据悉,2017年12月,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在昆明挂牌成立,为促进我省青年与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密切联系搭建了重要平台。东风韵小镇作为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将以此次艺术基地的挂牌成立为契机,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丰富对外开放层次和内涵,为推进国内外青年艺术家沟通交流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

  共青团云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相融重在融,民心相通意在通”,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的建立,将为各国青年朋友、艺术家提供一个多元文化创作、展示、交流、互鉴、融合共生的平台,希望各国青年朋友把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打造成汇聚友谊的港湾、文化艺术交融的港湾,合作奋进的港湾和放飞梦想的港湾,把珍贵的友谊带到这里,把事业的发展融入这里,携手分享发展机遇,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东风韵建设团队献上情景歌舞节目《东风韵》  云南日报供图-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落户红河,为红河州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的艺术合作以及各方面交流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必将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开展交流对话、促进互相了解发挥更好作用。

上合组织青年朋友献上精彩表演 云南日报供图

  东风韵小镇是云南建投集团打造的重点投资项目,规划面积3.69平方公里,核心区1.6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40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6.81亿元。整个小镇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以“原创艺术、艺术产业、艺术体验”为特色,同时融合绿色生态、智能智慧的建设理念,将打造成集文旅产业、生态健康产业、特色文化双创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揭牌仪式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据介绍,在接到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落户东风韵小镇的任务后,云南建投集团高度重视,积极与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共青团云南省委以及昆明学院沟通协调、密切对接,共同制定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建设目标“筑巢引凤”,全力整合各类文化艺术资源,先后与国家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等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累计举办各类文化艺术交流及展演活动30余场次,小镇的文化艺术氛围日渐浓厚,多个精品文化项目和艺术建筑作品成为“网红”,2018年度接待游客已突破106万人次,小镇的社会关注度、影响力和知名度空前提升。

揭牌仪式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未来,云南建投集团将依托小镇自身的文化艺术特色产业定位,不断强化各国知华友华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发展项目实施、青年艺术交流合作信息共享、青年艺术研究成果发布等功能建设,进一步丰富小镇的文化艺术元素,逐步将基地建设成为中国与上合组织、南亚、东南亚青年乃至世界各国青年组织开展文化艺术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打造“立足云南、面向世界,中国唯一、世界一流”文化艺术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