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第四期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开班 | 解决“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知识恐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5:43:47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第四期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开班 | 解决“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知识恐慌” 

  四月春城,万物生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16日,第四期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开班,来自全国的136名监狱长参加了培训。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巡视员黄兰政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出席开班式致欢迎辞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云南省情及云南监狱发展情况。

  黄兰政指出

  本次培训班在前三期的基础上,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授课人员、考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同时还根据当前监狱重点工作和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专题进行讨论和集中交流。

  黄兰政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此次培训当做一种政治责任抓好落实,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 要端正学习态度,专心致志投入到此次学习培训中。本次培训的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切合当前监狱面临的形势和基层监管工作实际需要,要珍惜机遇,学懂悟透,解决“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知识恐慌”,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复合型领导人才。 要认真深入思考,把学习培训和实际工作有效地结合。本次培训班,除安排辅导讲座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跟班学习、座谈讨论及实践训练等内容。要虚心善学,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出来,充分交流研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要严守纪律规定,自觉展现新时代监狱长精神风貌。《全国监狱长培训班管理考核办法》详细的规定了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规定,服从组织管理,坚持和发扬优良作风, 充分展示新时代监狱长良好形象。要高度重视安全,在学习、休息和外出期间,一定要服从培训班统一安排,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 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

  夏新建强调

  云南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建设“世界最安全监狱、全国一流监狱”的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奋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云南监狱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安全稳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监狱工作方针,旗帜鲜明站稳监狱姓“党”,对党忠诚、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安排部署,确保云南监狱工作正确发展方向。

  云南监狱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直面严峻复杂的安全稳定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防控,深化警务执勤模式改革,屯警监管区一线,强化刚性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抓实隐患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压实责任传导,持续推进常规督导、驻在式蹲点式督查和“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组织监狱长开展年度安全稳定述职述责, 构建安全稳定责任体系,逐级压实责任。

  云南监狱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自觉践行改造宗旨,准确把握“五大改造”新思路和新内涵,依法履行改造罪犯的职责使命,制定印发贯彻落实“五大改造”《实施意见》,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积极探索实践“五大改造”新路径、新方法,初步推进和实现“五大改造”在云南监狱落地见效。

  云南监狱始终突出抓基层、打基础、 补短板、 固底板、 强弱项的工作导向。自2018年以来,按照“推进、提升、巩固”的年度工作要求和目标,连续三年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和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持续补齐、加固“收得下、管得住、跑不了”的短板、底板,不断夯实科技强警、依法治监、文明兴监的基础。

  云南监狱始终从严管党治警“铸警魂”。坚持“四化”“五个过硬”要求,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云南监狱警察铁军。选树、宣传“二级英模”“云岭楷模”禹凌云、“人民满意公务员”杨国喜等先进模范事迹,学习榜样、争先创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扩大战果。

  开班式由司法部监狱局政治处杨金刚主持。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