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丽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强调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确保丽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6:52:4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4月10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普查入户登记攻坚战,为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基础,为推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入户登记是经济普查的关键环节,入户登记成败关系到经济普查工作成败。”郑艺指出,今年1月1日,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但依然存在全市非一套表单位数据上报率偏低、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反思,找准原因,拿出行动,迅速整改到位。

  郑艺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入户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强的斗志,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把入户登记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为推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郑艺要求,一要真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动员全部力量逐片、逐户做好入户登记和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四经普”数据能够准确反映五年来丽江经济发展真实情况。二要真行动,将入户登记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好。加快入户登记进度、加大核查力度、加快纠错进度、严格数据审核、提高服务水平和抓好文化产业、批零住餐、房地产、建筑业等重点行业普查工作。三要真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入户登记责任。一是县(区)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各县(区)“一把手”对经济普查工作负总责,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问题原因,及时整改落实;二是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要落实,加强对行业数据真实性的审核把关,做好历史数据的比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反映行业实际情况;三是一线普查员的直接责任要落实,采取分片包干、分专业把关、多部门协调等方式,加强基层调研和业务指导,确保现场登记、纠错改错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普查相关数据的有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会议还对我市前阶段经济普查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市政府副厅级领导张仁彬及市“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吴劲梅)

 点击进入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了解更多经普知识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