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大培训|学专业知识、感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4:30:44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大培训|学专业知识、感受革命精神  

  狱内侦查工作是监狱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监狱对在押服刑人员重新犯罪活动进行预防和侦查的一项专门工作,是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监管秩序、保障监狱安全的重要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监狱警察专业知识,提高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能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狱内侦查队伍,玉溪监狱组织了监区和医院分管领导、专职警察、部分优秀带班警察,于2019年3月21日至3月30日,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培训班。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全国监狱强戒系统的最高学府,秉承“崇德、尚法、博学、强警”的校训,塑造了具有警察院校特色的学风、教风、校风,培养造就了遍布全国监狱、戒毒所和各级社区矫正机关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量身定做”针对性极强的培训课程

  《监狱当前形势与执法要求》

  《视频侦查取证规范》

  《监狱突发事件的处置策略》

  《基于大数据的罪犯危险性评估》

  《狱内安全隐患分析与预防》

  《强化狱内侦查、突出超前防范,全力维护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现场勘察的程序与方法》

  授课师资

  法学、监狱学、侦查学、警务技能等学科专家教授。

  课程特色

  专家教授们用自己丰富的理论功底,结合研究和实践经验,以全国监狱、戒毒场所和公安机关的典型案例为切入口,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全体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实训课上,教授们亲自示范,为学员传授监狱警察自身安全防范和规范的制止服刑人员违规违纪、押解等执法要领。参训学员用自身的实际经验,为实训教学案例充实了内容。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课,组织带领参训学员走进了西柏坡。在革命圣地现场参观,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不忘初心、丹心向党的忠诚之魂,凝聚勇担重任的意志力量。

  1、70年前,中国共产党就是从这里出发,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晃已是70载。在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

  2、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学员们带着西柏坡精神,离开了西柏坡,先辈们谆谆的历史叮咛将始终萦绕于耳,敦促大家努力向前!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看到西柏坡艰苦的环境,使大家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辛,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贤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鼓足干劲、扎实苦干。

  培训心得

  乐杰:培训课程贴近工作业务,可操作性、实践性强,让我品尝了监狱业务知识“大餐”,“营养”丰富,增强了解决日常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质。课程中,老师们指出了在实际工作中易犯的错误,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开了良好的“处方”。

  赵海春:本次培训既有宏观的政策、理论,又有微观的科学方法、科研方法。老师们传授的知识犹如一张纵横交错的网为我们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相信掌握这些知识在加上努力,未来的工作定会大不一样。

  潘佳乐:作为一名青年警察,此次学习带给了我太多不一样的东西,我很珍惜。“我们正年轻”,我们必须保持“年轻向上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敬业、责任、奉献”的承诺。

  吴金永:此次培训使我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到监狱工作的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念,端正思想态度,结合监狱实际工作,查缺补漏,对症下药,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

  付雁鹏:阔别警校十年后,再次走入课堂,在老师的答疑解惑中进一步强化自己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决心,深刻理解自己肩上的重担与使命。培训也为我们提供了表达自己看法的平台,我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心声。

  王承志:西柏坡的现场教学,让我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西柏坡精神是心忧天下的国家情怀,是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是万众一心的团结,是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我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革命精神,积极干事创业。 (云南省玉溪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