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所有人 这次会议与你的“钱袋子”有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6:08:31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所有人 这次会议与你的“钱袋子”有关

  2019年4月2日,全省监狱系统劳资业务工作会议在省局召开。全系统各单位劳动工资科(处)长、具体经办劳动工资、养老保险工作的人员共95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总经济师倪学斌作了《适应新要求  完成新任务》的讲话。倪学斌总经济师的讲话,回顾了2018年全省监狱系统劳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做好劳资工作面临的新宏观管理环境和政策执行规范标准作了解读,部署了2019年劳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升年、岗位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本质内涵,坚持“四化”要求,打造云岭监狱警察铁军。对标“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防止出现重业务轻政治,政治、业务“两张皮”。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

  会议坚持“以工资福利养老政策为依据、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以规范化流程为支撑、以服务监狱人民警察为目标”的理念,总结全省监狱系统劳动工资、社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待遇三大重点工作,围绕省局“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确保警察权益”工作要求,安排执行劳资保障政策各项任务。会议紧紧围绕工资业务日常操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工资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疑问、更改工资决策软件信息、在职人员工资项目政策、离退休人员待遇政策、工伤保险办理操作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劳动工资年报统计数据和审核中存在的问题等七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

  会议是在全省机构改革、公务员工资管理部门由省人社厅转到省委组织部、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不断深入、新的政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召开的。通过会议的召开,在维护全省监狱系统紧扣以政治改造为统领“五大改造”新格局、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建设全国一流监狱、打造世界最安全监狱、确保全省监狱安全稳定这一核心目标任务进程中,充分发挥劳资工作的底层支撑和常态保障作用。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