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身边的你】从警24年,监区就是他的“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8:39:20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从警24年,从当初的风信年华到如今皱纹爬上眼角,从一名普通办事员,到副监区长,再到教导员、监区长、党支部书记,王永红始终保持着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本色,用坚定的政治立场、执着的理想信念,用默默奉献和平凡的坚守,践行着在国旗下的入警誓言。

  从小立志当警察的王永红,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从警校毕业,成为了云南省第二监狱的一名警察。在扎根基层的24年间,王永红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是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还是在强基础重业务中,他都做到“图难于其易,为大与其细”。

  工作24年间,“以监区为家,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在一线”是同事们对他最深的印象。

  2012年,王永红因工作成绩突出被任命为五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自任职开始,王永红就将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要工作。工作中,他以身作则,起好头雁作用,带领监区班子率先垂范,积极探索监区管理制度,共出台了《监区重点部位管理办法》、《监区领导和党员责任区域及包干范围规定》、《党员跟踪问效考核》等35条制度规定,为监狱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提供了大量的管理经验;同时,他积极投身监狱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摸索实践中创新现场6S管理、警察履职管理等56条先进经验。

  左一为王永红

  作为五监区的“家长”,王永红通过与监区一线警察交心谈心,为警察解决了实际困难100多条;他还带领警察到监狱挂钩扶贫点文山州舍得乡喜鹊落村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面对成绩,他总是主动把名额让给其他同事,真正做到了凡事做在前,享在后,既发挥了监区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用谦虚、谨慎、务实的作风,受到了广大警察职工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王永红深知安全稳定就是监区乃至监狱的生命线,因此在管理教育服刑人员上他毫不放松,始终坚持防控与疏导、教育并行。多年来,王永红解决服刑人员的合理诉求两千余条,解答服刑人员的困惑及疑虑五千余次,开展家访帮助“三无”人员寻找亲人一百余次,组织服刑人员通过会见和亲情帮教化解与家人矛盾近千次,想方设法解决服刑人员的生活困难、改造困难近千次。

   左二为王永红

  王永红担任监区领导近11年,在他的带领下,监区先后被监狱评为先进党支部4次,先进集体3次,团支部于2016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而王永红个人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监狱评为先进工作者5次、优秀党务工作者3次、安全生产工作者2次、党建带团带青年先进个人1次、优秀警察1次。2015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年被省司法厅评为“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省直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24载岁月,王永红扎根基层一线,守卫平安,肩负神圣的使命,践行了不悔的誓言,在他身后留下的坚实脚印,是把青春和汗水默默挥洒在监狱这片热土的最好见证。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