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姬晓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7:42:45  来源: 云南网

姬晓芳同学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鲁掌完小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2岁,从一年级开始,先后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语文学习组组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中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姬晓芳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姬晓芳同学一直表现很好,历年来取得了许多成绩:一年级至今,每年都获得校级绘画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二年级被学校评为劳动积极分子;在2015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三等奖;在2016年获得“恩慈基金会”的奖学金一等奖;四年级被学校评为“五好学生”。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在家里,她体贴辛苦劳作的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她经常讲笑话给他们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每次放假回家,她总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干农活儿,无论种菜、种庄稼她总是虚心向大人请教,抢着干重活儿、累活儿。爸爸妈妈心疼她,劝她多休息,她总是用灿烂的微笑告诉他们:“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为老师分忧解难。“老师,对不起!刚才上课我们是不是发言不积极,您别生气,下次我们会好好听课的!”“老师,您生病了,要不这课的作业我们同学互相批改吧!”……每每提起她,老师们的心中不免都会涌起一股暖流!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

姬晓芳同学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她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她不仅写作好,其它方面也很优秀。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每年“六一”学校文艺汇演的舞台上都少不了她灵动的舞姿,在班级里讲故事、演讲,动人的表情,丰富的语言,也让同学们连连称赞,就连绘画作品展上也少不了她栩栩如生的作品。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