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成龙推介云南普洱 与魏艺红共话脱贫故事 江城沃柑亮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和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共同做客人民日报客户端“大咖有话说”,分享他们的扶贫故事和关于脱贫攻坚的思考。

  节目中,成龙结合自己代言雅安茶叶的经历,分享了他和其他演艺界人士在参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的故事和体会。他认为电影人要把做公益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贫困地区的产品和形象代言,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魏艺红讲述了演艺界人士到云南省普洱市开展公益活动助推当地脱贫攻坚的故事,为他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点赞。

  “决战脱贫攻坚,每个人都应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魏艺红接受云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参加“大咖有话说”,一方面因为云南是“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受益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云南、推介云南,为云南的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节目中,魏艺红带去了普洱市江城县的沃柑。她说,通过明星带动和多方努力,目前江城沃柑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许多贫困群众通过种植沃柑实现了脱贫。普洱茶早已闻名天下,但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咖啡总面积和总产量50%以上的普洱咖啡,目前知名度并不高。

  成龙建议引进实力企业对普洱咖啡进行包装打造,并表示自己对普洱咖啡非常感兴趣,有机会将为普洱咖啡代言。

  魏艺红说,云南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很多贫困地区有高质量的农产品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更多的演艺界人士关注云南,既推介云南的产品和形象,也帮助引进一些大企业,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民族文化打造、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助力云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闻助读:

  2017年末,江城县柑橘栽培面积共4.35万亩,占普洱市柑桔面积的44%,其中沃柑3.72万亩(占江城县柑桔面积的74.7%),沃柑已经成为江城水果产业中重要的品种之一。

  目前,全县共有520户农户种植沃柑,面积达2.48万亩,2018年,投产约1000亩,销售沃柑鲜果800吨,实现销售收入960万元。2018年全县沃柑产值达4960多万元,到2019年沃柑产值将达7000多万元,到2020年沃柑产值将达1亿元以上。

  2015年以来,江城县共成立了3个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合作社辐射3个村民委员会21个村民小组,现有社员300户620人,合作社种植面积2100亩,带动周边400户农户种植3200亩。

  云报全媒体记者 尹瑞峰 郭丽

  相关新闻:

  黄晓明赴普洱江城!现场坦言愿把江城当第二家乡 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