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 年味消散前监狱警察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 年味消散前监狱警察的温暖

  民俗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说法一个“闹”字给了人们无限想象的空间作为监狱警察是坚守岗位心中对工作热情的“闹”还是带领服刑人员政治改造的“闹”又或者是警营联欢、趣味运动的“闹”如何“闹”才热闹呢?且看监狱警察“闹元宵”。

    

  小龙潭监狱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警察员工及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小龙潭监狱第五分监狱在警体中心举办了元宵节趣味游园活动。活动分为吃元宵、夹元宵、灯谜猜猜看、盲人摸“福”、快乐呼啦圈等环节。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其乐融融。灯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其内容贴近生活,富有时代特点,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活动中,大家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争执。夹元宵现场,每位选手都是在紧张和欢乐的气氛中不停地往自己的盘中夹着元宵。

  盲人摸“福”,参与者变“盲人”,心中有“福”,共同祝愿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团圆美满。时来运转呼啦圈,既锻炼了身体,又赢得了奖品,一举两得。

  活动重头戏吃元宵比赛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以和为贵,与人为善深入人心。现场的人更能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在这个大家庭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很有意义,一位基层一线警察表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与女儿沟通较少,本次活动使自己跟女儿多了很多互动的机会。

  通过此项活动,丰富了大家的传统文化生活,促进了家庭和睦,促进了亲人相亲相爱,让大家过了一个温馨、愉快、轻松的传统节日。

   第一女子监狱

  灯月相伴,中宵圆满。监区的值班警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在这特殊的日子传递元宵节的欢乐,为仍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名警察送去节日的祝福,第一女子监狱二监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元宵节送“福”、送花活动,通过传递祝福,致敬岗位上最美丽的人。

  二监区一早就开始了筹备活动,监区警察准备了彩纸和笔墨,在监区会议室书写元宵对联,将浓浓的祝福寄托在笔尖,将深深的情感付诸于纸上。

  “巾帼英雄今犹在,盛世豪杰古长存”对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警察的高度评价;“忠诚坚守生华发,赤胆一生卫和平”对于每一名监区警察的希冀;“元宵佳节万灯明,巾帼坚守谱芳华”对监区警察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认可。

  元宵送“福”自然不能少了写福字,一笔一划,一撇一捺,都倾注了对坚守岗位的每一名警察的祝福。不论春节还是元宵,她们不能回家,但该沾的“福气”,一点儿也不能少。

  监区自发成立的送花小分队早早就准备好了鲜花和彩带,自己动手,制作花束。一大早,送花小分队来到监区值班室门前等待,向当天值班的警察送上鲜花,让监区警察感受到了别样的欣喜与温馨。

  每一份成绩都来自每一名警察的坚守和付出,在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通过送花,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脸上不禁流露出喜悦的表情。大家犹如一家人,内心充满了温暖, 相互之间的战友之情更深更浓。

  一枝鲜花,一副对联,一份祝福,简单的形式,浓浓的问候,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杨林监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警察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健康向上、和谐友好的精神风貌,杨林监狱举办“欢乐闹元宵”活动暨第二届警察职工趣味运动会。

  欢乐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汤圆营造了喜庆、团圆的元宵文化氛围;猜灯谜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运气球、盲人打锣、掌上明珠几项游戏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警察职工积极参与,大家一起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感受欢乐、文明、祥和的佳节氛围。

  第二届警察职工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不倒森林、齐心协力、游戏大接龙三个项目,充分融合趣味性、竞技性和互动性。全体参赛人员都以满腔的热情,良好的心态,投入比赛,与队友们紧密配合、团结协作;赛场外啦啦队加油助威、激情喝彩;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服务,确保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整个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磨练了意志,展现出杨林监狱警察职工蓬勃向上的良好风采,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