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邹雨含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5:52:00  来源: 云南文明网

邹雨含,玉溪第四小学六年级(2)班的阳光男孩,他勤奋励志、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感恩懂事。特别在科技创新实践的路上,挥洒着汗水,收获着喜悦,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

一、学习上勤奋励志、多才多艺

邹雨含是酷爱学习的“小学霸”。他是本“少儿百科全书”,野外生存法则、生活小常识信手拈来;他也是本“科技大全”,讲述的科技知识让你瞠目结舌……

他是开拓创新的“小能手”,在学习桥梁设计时,一座桥梁架起来要4个多小时,他专注的眼神看起来极美。在学习机器人制作时,从8:00到17:00,中间只吃盒饭,他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从不叫苦,也从不轻言放弃。他是充满理想的“梦想家”。他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参加的主持、演讲、舞蹈各级比赛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二、生活中乐于助人、感恩懂事”

他是乐于助人的“小天使”,作为早自习的“领读人”,对于诵读有困难的同学,他一个一个地教。作为学校的大队委,他热心帮助“战友”。他是孝敬长辈的乖孩子,他曾说:“‘孝’要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要从一言一行中体现”。三年级时,他参加完北京夏令营活动后,他这样跟妈妈说:“妈妈,参加夏令营,一个人在外,我才知道,你平时为我付出了多少,妈妈真辛苦。”也是在那次夏令营后的一次感恩父母的活动中,他与妈妈抱头痛哭,一遍又一遍跟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每每提起他,家人朋友的心中都会涌起一股暖流!

三、科技创新彰显个性

成长路上,他收获着“繁花朵朵”。他先后获得玉溪第四小学“优秀学生”、“优秀队干部”、 “科技之星”等荣誉。特别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收获颇丰:2017年和2018年,在第三十二届、第三十三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中两次获二等奖;2017年12月,在云南省车辆、建筑模型竞赛木结构比赛中获第一名(金牌);2018年7月,在云南省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比赛“天巡”橡筋动力双翼竞时赛获第六名,综合二等奖;2018年8月,在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中获科技体育模型木桥梁第一名(金牌)。2018年12月,参加“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荣获木桥梁结构设计赛优胜奖,承重赛二等奖。

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勤奋成就全面发展,科技放飞个性梦想,他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