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40年40人·改革开放见证者】谭景允:恒隆广场将成昆明新地标 滇港走得更近了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20:31:00  来源:云南网

  昆明恒隆广场总经理谭景允

  昆明市北京路与东风东路交汇处,一组漂亮的建筑群已拔地而起,不日将迎接八方宾客。

  它虽然尚在施工,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春城人早已问清芳名——恒隆广场,翘首以盼。

  昆明恒隆广场办公楼共66层高350米,是目前昆明已封顶的最高建筑,将成为一个新的地标。同时,它也是改革开放40年来滇港情深的生动缩影,云南和香港在不断交流中共同成长。

  港资入滇 云南潜力无限

  改革开放40年,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香港一直是云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云南省的港资企业累计超过1,800家,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四成。港商直接投资达到161亿美元,占全省外资企业总额约60%。

  1992年,中国内地市场经济日趋活跃,恒隆集团率先进军上海,建造了两个地标项目。到今天,该集团在内地已投资11个项目,上半年在杭州拿下的地块,价格高达107亿元。

  昆明的恒隆广场是香港恒隆地产在内地投资建设的第9座广场。是该公司在内地西南地区的首个发展项目。其于2011年取得的黄金地块,为原昆明市政府所在地,是昆明市民心中的老地方,在此建设新地标,饱含了恒隆与春城共成长的愿望。

  作为香港最具资历的上市公司之一的恒隆集团,在物业发展市场有着近60年的经验。7年前布局昆明,看重的正是昆明在日益开放中的重要发展机遇。

  “昆明比较开放,消费者乐于享受生活,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和前卫的生活方式,昆明能够辐射整个云南省的消费。现在昆明和云南市场也足以容纳恒隆广场这样世界级水准的综合体。我们对昆明市场,对恒隆广场的成功很有信心。”昆明恒隆广场总经理谭景允说。

  昆明恒隆广场效果图

  改革开放 两地共同成长

  来自香港的恒隆为何会选择昆明?两个城市之间的物理距离拉近了是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数千公里路依然在那里。变的是科技与速度,飞机、高铁让两地不再遥远。

  例如谭景允,早已习惯双城生活。对于交通他感受尤为深刻:“昆明最近几年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在交通枢纽方面,昆明机场越来越繁忙,从昆明乘坐高铁可以直达香港,地铁网络也越来越发达。我常常在昆明、香港两边飞,在飞机上留意到,越来越多人因为商务的目的来到昆明来到云南,这些生活中的变化会让恒隆地产更有信心,我们的这个综合体可以满足这些新变化新需求,和昆明一起成长。”

  “本地的品牌来到昆明恒隆广场,以最新的概念落户开店,通过恒隆的平台,也可以将自身向全国展示,让自己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谭景允介绍,恒隆广场将成为推广云南品牌、引进香港及国际品牌的重要平台。未来会利用线上和线下活动,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让本土文化和外来文化得以碰撞与融合。

  昆明恒隆广场效果图

  恒隆品质 提前揭秘

  那么,恒隆究竟什么样呢?与昆明现有的大型商业中心有何不同?

  据了解,恒隆广场以“春城生活”为主题,特意把项目塑造出高低起伏的层次感,以配合昆明起伏的山势,外立面墙体材质颜色选取了昆明著名景点石林的石质原色,项目顶部则采用“相连设计”,以配合山脉连绵的自然环境。恒隆与世界顶级的建筑团队KPF合作,把最顶尖的设计概念及技术注入昆明恒隆广场,为昆明市带来既富有美感又极具地方特色的建筑群。项目在设计、取材、营运层面等都突显昆明的城市基因及文化特质,将成为市内一个崭新亮丽的地标。

  同时,恒隆采用“E2(Energy Saving & Environmental Friendly Design)设计”的高效能方案。此方案不仅能够提升用电、用水等方面的效能,并且也能保持室内空气质量,满足甲级办公楼与世界级商场对高效节能的设计要求,延续恒隆坚守的环保建筑理念。

  此外,由于昆明处于地震带,项目还装置了超过 2000块阻尼器减震装置,保障到访的顾客或上班的员工及租客。恒隆广场的各项绿色环保举措已获得肯定,并早于2013年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核心及外壳组别”金奖预认证。

  犹抱琵琶半遮面,只待春风揭纱时。恒隆广场是一个新地标,也将成为云南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标志之一。云南正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市场开放程度与日俱增,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外来企业落户,在改革开放的进行时态中与云南携手前行。

  云南网记者 字月璐 实习生 邓舒予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