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全省监狱“一站式”管理平台应用子系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1:41:49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监狱人民警察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的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实现对服刑人员优质、高效、规范、严格地管理教育和执行刑罚,省局和软件开发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了云南监狱教育改造和刑罚执行系统,通过近几年的运行,在总结全省监狱使用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又对教育改造和刑罚执行等系统进行了整合,提升为监狱“一站式”管理平台。

目前,系统的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尽快在全省监狱推广运用新的“一站式”平台系统,近期,省监狱管理局组织了云南监狱“一站式”平台教育改造和刑罚执行应用子系统培训班。省监狱管理局科技处、教育改造处、刑罚执行处及全省各监狱教育改造、刑罚执行、科技信息业务骨干223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会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务必使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涉及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密切配合,支持培训教师的工作,潜心听讲,勤于思考,认真完成实践教学内容,做到学有所获,真正达到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开始以后,培训教师按计划对“一站式”管理平台的各个功能模块做了详细讲解和系统演示。系统演示完成后,参训人员针对培训教师讲解的内容进行实际操作,互相讨论,积极提问,并对系统设计不合理的提出修改意见。深入浅出的实操演练,积极互动性的授课形式,让参训人员在拓展专业的同时,全面提高了实操能力。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系统各个功能模块讲解详细全面,培训纪律严格,课程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实效,培训班课程包括收押办理、服刑人员申诉控告检举办理、入监教育办理、减刑假释办理、暂予监外执行办理、电子卷宗管理、教育改造质量评估等等,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电脑实际操作,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培训效果,保障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培训期间各监狱参训人员还就“一站式”管理平台应用子系统在平时工作中开展的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一致表示,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积极作为,为推进云南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作出新的贡献。此次培训也取得了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推进了全省监狱信息化的建设,还为打造一支懂技术、精业务的信息化专业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