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李熙贝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5:50:41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李熙贝同学,出生于2008年3月,现年10岁,就读于镇沅县按板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李熙贝是一个文静背后藏着热情,可爱之中藏着聪慧的女生。她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也没有特别感人的事迹。但她勤奋好学,待人真诚、善良,努力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一名小学生的的优秀品质,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所有认识她的人的喜爱和赞赏。

家中:“好孩子”的楷模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由于妈妈在药店打工,爸爸经常晚上加班,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生活的好习惯。在节假日,她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平日看到爸爸劳累了一天回家,她会主动递上一杯热茶,为爸爸锤背。遇上阴雨天,奶奶的关节就会疼痛,李熙贝同学就帮奶奶按摩,并且经常主动陪爷爷、奶奶说些学校和生活中的趣事。她善良、纯真的本性,让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幸福当中,成为“好孩子”中的楷模。

学校:“好学生”的榜样

在学校里,她文明守纪,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追求全面发展。课堂上,她专心听讲,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汲取知识和营养。课余,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友善,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她是学校大队委里的副大队长,也是班里的班长,对大队委及班里的工作,她踏实认真,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学习和作业,她一丝不苟,追求全面发展,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在班里,她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被同学们奉为学习的楷模,是老师们一致绝口称赞的好学生。

在班级中,李熙贝关爱集体,关心同学。在资助重病同学的捐款活动中,她将自己平时舍不得用的零花钱全部捐献了出来,被学校评为了“爱心小天使”。李熙贝李熙贝同学深信“开卷有益”,因此无论是童话、诗歌、小说还是科普读物,她都一一一去读,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主动向家长或老师求教。大量的阅读使她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对她的读写和思维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读一本好书”、“森林防火”、“三爱教育”、“禁毒防艾”主题征文活动她都获得了好名次。在学校组织的“敬老爱老”活动中表示也十分突出,被评为“爱心小标兵”。

李熙贝同学不仅在学习中表现优异,对各项课外活动也有广泛的兴趣,从一年级开始,她就不间断地参加了学校的舞蹈兴趣小组,后来又在课外参加了书法班、绘画班、经典诵读班,这一系列的课外兴趣班,让她既开阔了视野又培养了做事坚定顽强的意志。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教育,加上她自己的不懈努力,绽放了成功的花朵。由于李熙贝同学在各方面的优异表现,2017至2018学年,被评为了普洱市市级“三好学生”。也因其各方面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县级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至2018年,李熙贝连续获得“校园才艺之星”的称号,并在2016年县级青少年舞蹈比赛中,荣获了“最佳小舞蹈家”的荣誉称号;她曾在普洱市汉字听写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一次,镇沅县举办的“缅怀革命先烈、讲英雄故事”活动中获得三等奖一次,学校举行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让安全进校园”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一次;在学校读书活动中,李熙贝自写自绘的手抄报获得了二等奖。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好少年”的标兵

在社会生活中,她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带头积极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邻里,她主动为租住在周围的外地学生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和一些完好的玩具,她也会教他们学习、写字,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李熙贝是一个善良、真诚、友好、热情、谦虚、好学的五年级小女孩,她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她懂得自己如何才能在将来走得更远。是的,她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描绘出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真诚和善良,演绎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