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40年40人·改革开放见证者]张倍荣:改革开放激起创业大浪 这个台商来云南熬了一锅菌汤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37:46  来源:云南网

  

  胃会把台湾和云南拴在一起,因为两地都有能在舌尖上舞蹈的美食。

  在昆明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台商张倍荣感受尤为深刻,他带着台湾有机养生健康理念,在云南找到了最适合发挥的食材——野生菌,用匠心熬制了一锅飘香海峡两岸的菌汤。

  改革开放后,许多台商到云南来开创事业,张倍荣也不甘落后,多方考察后于1993年跨过台湾海峡来滇,创立了云南宣和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他迷恋云南原生态的食材,坚持用古法制作,希望入口的不仅是地道美食,更是一份独特的心意。

  虽然是台湾人,但说起云南美食,张倍荣仿佛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外地的朋友来了,一定要让他们吃吃云南的野生菌、过桥米线,品尝汽锅宴。”张倍荣对云南美食如数家珍,更能烹一手好菜。

  一锅热气腾腾的野生菌汤端上餐桌,香气扑鼻、醇厚鲜美,让人不禁好奇张倍荣究竟有怎样的法宝,才能把台湾味和云南味结合得如此巧妙?

  “匠心。”张倍荣的回答言简意赅。他解释说,所谓秘笈实际上就是要在纷繁复杂的选择中回归本质做更精准的事情,做菜如斯,行事亦如是。

  张倍荣告诉记者,在台湾三四代人一直做同一种小吃,在用料、用心上下功夫,就是匠心。“当年开放程度不高的时候,外来食品很少,大家都品尝原始的、传统的做法。后来又兴起高档餐饮,这个阶段过去之后,现在更纯粹、更有匠心的餐饮受到欢迎。”

  采访最后,张倍荣说餐饮是百业的基础,如何以之串联其他非常值得思考。但不管如何串联,怎样改变,也必需永葆有一颗不变的初心——匠心。

  云南网记者 李雨施

责任编辑:赵玮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