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河口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4:10:16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近年来,河口县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功能成效凸显,亮点频现。

  注重结合生活实际,以德育人。广泛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比如以莲花滩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代表组织开展的甜白酒酿制活动,既传承了中华优秀的酿酒文化,又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劳动出成果的快乐。同时又紧扣当地群众传统酿制米酒生活实际,深受学生、家长支持。

  注重民族民间特色文化,以乐促智。广泛开展乡土文化特色活动,比如北山、南溪等学校开展得瑶族、壮族经典民族民歌,傣族葫芦丝、苗族芦笙等民间特色乐器,既传承了当地群众喜爱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爱好。

  注重培育创造能力,以技促能。结合当地民族特点,开展科技、刺绣、舞蹈、美术等创作活动。比如老范寨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参加云南省第三届“电池杯”,10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南溪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学生参加“红河之星”才艺大赛,14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2名,我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其他学校的舞蹈创作、瑶族刺绣创作等等,也是硕果累累。(周保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