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怒江六库举行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44:44  来源:云南网—怒江大峡谷网

10月24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六库举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田虎青出席报告会。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报告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23日,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会见郭卫民一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参加会见。

郭卫民在讲话中对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郭卫民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脱贫攻坚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总体要求的生动写照,要广泛号召向先进典型学习,真正把先进典型的精神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作出新的成绩、新的贡献。二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来源于基层,要扩大先进事迹的覆盖面和影响,加大对本地本区域全国脱贫攻坚获奖者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报告会、专题采访、编辑书籍、制作专题片、创作文艺作品等方式,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真正让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生根、开花、结果,树立正面的学习标杆,形成鲜明的社会导向。三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城拔寨、胜利在望的关键期,既需要典型的引领,也需要旗帜指引,要以脱贫攻坚奖评选和先进事迹报告为契机,着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全面培育、选树、总结、推广一批脱贫攻坚领域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有影响的先进典型,着力通过选树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鼓励全党全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同步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小康梦。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报告会

纳云德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湖北先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闻彬军,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樊学双,河南省兰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贵州娘娘山高原湿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正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肝胆外科二中心副主任朱震宇,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生动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精神,纳云德强调,全州上下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向报告团成员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传递好声音,放大正能量,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纳云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对标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面提升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参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收获了经验、坚定了信心。

报告会以网络、广播、电视等形式进行全程直播,各县(市)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村干部、各族群众同步收听收看。

记者 廖成光

责任编辑:自然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