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委组织部坚持“五个建部” 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9:01: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组织部以塑造组织部门自身价值观为主题,坚持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文化强部“五个建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努力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云南省委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组织部门坚持政治建部,铸造忠诚可靠、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通过率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全员集中培训、部班子带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学习、加强部机关理论学习宣传引导、严肃政治生活和党性教育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服务立部,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切实承担起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具体职责,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在服务中立足,在服务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跨越发展服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聚焦能力提升服务广大干部人才;提升组织力要求,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实施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为突破,不断提升云南人才品牌竞争力;紧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挂钩联系点党建扶贫“双推进”。

  坚持实干兴部,提升组工干部单兵作战和整体作战能力,形成求真务实、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项目化督查推进工作落实,把重点任务分解细化成一个个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工作措施、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定期汇总、逐一推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建立工作月报、月报告等制度,实现工作动态信息共享、相互交流监督,促使全体干部习惯在相互监督下开展工作,督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建立健全通报约谈机制,强化日常性工作督查落实,2018年已约谈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不力的16个县(市、区)组织部长、8个州市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4个省直部门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对38个县(市、区)党委书记进行通报批评,推动逐级落实主责、聚焦主业;深入调研督查,推进工作落实,为提振全省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依规治部,强化严于律己、干净纯洁的法纪意识。把依规治部作为从严治部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制定出台《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组工干部规定》《云南省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云南省组织系统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从政治品德、专业素养、职业操守等方面细化了10项新时期组工干部具体要求,提出高线、明确底线,立起组工干部履职尽责的严规矩,引导组工干部争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持续开展组工干部纪律作风教育,近年来全省通过批评教育、调离岗位、问责处理等方式共处理组工干部38人,推动组工干部作表率;坚持抓细抓小,抓好制度规矩落实。

  坚持文化强部,营造以人为本、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组织部门核心价值的政治文化,把政治文化融入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深化巩固部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依托12个兴趣小组开展“健步走”、太极“八段锦”、瑜伽、篮球足球友谊赛,“三八妇女节”活动,每周“工会日”等丰富多彩机关文化活动,培育组工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求真务实的优秀品格、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干净纯洁的政治底色、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切实当好维护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