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郁伍林:怒族山寨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1:54:2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日报
分享至:

  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老姆登村,有一家远近知名的“怒苏哩150客栈”,客栈的经营者是该村致富带头人郁伍林和妻子鲁冰花。

  自幼酷爱本民族文化的郁伍林,能歌善舞、多才多艺。1996年他被选派到上海中华民族园展示怒族文化,与同在上海表演民族舞蹈的独龙族姑娘鲁冰花相识相恋。两人回到山寨后组建了家庭,并在老姆登村开办了当地第一个农家乐和客栈——“怒苏哩农家乐”。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老姆登村的名声越来越大,郁伍林夫妇先后两次对农家乐进行改扩建,并将“怒苏哩农家乐”更名为“怒苏哩150客栈”。

  “怒苏哩150客栈”的成功,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前来“取经”。面对这些经营户们,夫妻俩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家的成功经验。在他们的影响和带领下,当地的农家乐已发展到14户,从业人员达到60多人,全村农家乐日均接待能力不断上升,每年为老姆登村带来约300万元的收入。

  老姆登村历来有种植茶叶的传统,加之近几年来当地政府的扶持,老姆登茶已有了不小的名气。看准时机,郁伍林决定利用自家农家乐的名气创立茶叶品牌,经过几年的努力,郁伍林成功创建了“一伍零纳珈”茶叶品牌(纳珈:怒语“茶叶”),帮助老姆登村怒族群众把种植的生态茶叶销往国内外。

  在郁伍林和鲁冰花这对模范夫妻的带动下,老姆登村的父老乡亲通过经营农家乐客栈和种植茶叶逐步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郁伍林也先后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怒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 黄喆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