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小龙潭监狱机关扎实开展警察警体技能训练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6:57: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扎实开展好“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工作和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监狱机关警察队伍综合素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自岗位练兵活动启动以来,监狱高度重视,成立了机关警体技能训练办公室,精心策划组织,制定方案计划,分批分组进行,开展好警体技能训练考核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正在有序组织进行中。

  本次警体训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工作需要和实战需要出发,根据年龄结构和身体情况,将187名练兵警察划分为五批五组,采取课堂教学与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在抓好政治思想、基础业务学习的基础上,突出抓好规范着装、仪容举止、报告用语、队列指挥、擒敌技术、警械使用等岗位技能的训练考核,夯实机关警察基本功,提高警察基本技能素质。

  在业务培训中,监狱精心挑选授课教师,制作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采取“大家来找茬”“纠错”等活泼的教学方式,从何谓警务礼仪、如何规范着装、射击基础原理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警务礼仪基本知识和射击动作与训练技巧。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云南监狱公务用枪管理规定》《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警察对队伍正规化管理要求的学习理解,熟悉了枪械的结构、原理,掌握了相关法律规定,警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夯实了基础。

  在警体训练中,参训警察热情高涨、斗志昂扬,警容严整、一丝不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5天30个课时的紧张训练中,切实做到“五个严格”。一是严格训练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机关警察按照划分批次,提前安排好手中的业务工作,全身心投入集中训练中。二是严格考勤纪律。每节训练课程由职业技能培训鉴定部专人负责考勤,不能参加的警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请销假。三是严格训练科目。在抓好体能训练的同时,重点抓好警容警姿、队列动作、擒敌技术等训练科目,突出训练的专业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化练兵成效。四是严格动作标准。邀请驻监武警详细讲解动作要领,规范动作标准,严格纠正错误动作,确保训练质量。五是严格考核要求。每批训练结束后,监狱组织人员进行专门考核,通报成绩,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调动训练积极性,充分展示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较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开展体能训练,进一步磨练队伍意志、增强警察素质、锤炼机关作风、全面提振队伍的精气神,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警容风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纪律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增强,达到了训练目的和效果。

  作者:小龙潭监狱文/徐永波图/陶海祥李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