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敬业奉献 杨善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5:46: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杨善洲,男,汉族,1927年1月出生,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陡坡村人,195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施甸区、县主要领导,1966年3月至1977年1月任保山地委副书记,1977年2月至1986年3月任保山地委书记,1986年3月任云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988年退休,2010年10月10日因病逝世。

  杨善洲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他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始终淡泊名利、地位,始终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工作35年来,始终艰苦朴素,两袖清风,全心为民,忘我工作,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88年6月,杨善洲从保山地委书记岗位上退休,为实践“帮家乡办点实事”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婉拒了时任省委书记普朝柱劝其搬至昆明安享晚年的邀请,执意回到家乡施甸县义务植树造林。创业之初,没有办公设施,他自己动手做办公桌、板凳,用马灯照明;没有住房,他带领职工用油毛毡、树枝、草料搭建房屋;没有生产资料,到街上捡拾果核做种子,捡拾畜粪作肥料;没有基础设施,他带领林场职工修建了26公里的林区公路,架设高压线路15公里,逐步改善了林场的生产生活条件。他把建林场与造福群众结合起来,每年无偿为村民提供林柴,为6个自然村修通了公路,为8个自然村架通了生产生活用电,促进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他常常替困难群众买粮食、种子、衣被,先后向省外灾区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捐款20多万元。艰苦创业20余年,使7.2万亩昔日山秃水枯的大亮山重披绿装,成为当地群众重要的水资源,活立木蓄积量经济价值超过了3亿元。2009年4月,他将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给国家。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他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首届“中华环境奖提名奖”、“全国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多次被评为“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全省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多次受到表彰奖励。杨善洲同志不顾年老体衰,长年在条件艰苦的大亮山义务造林,呕心沥血,恶劣的工作条件和长年累月的超负荷劳作,患了严重的肺心病,于2010年10月10日因病逝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