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杨德忠荣获第八届“云岭十大孝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5:39: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孝老爱亲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绕不过的话题。10月25日,云南省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云岭十大孝星”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其中,来自保山市龙陵县公安局白塔社区的民警杨德忠上榜。

  “十大孝星”中,有贴心照顾辖区老人,“村里大门永远为他敞开”的社区民警杨德忠;有陪伴孤寡老人们14年,放弃自己享受家庭天伦之乐的老护理员波花妞;有从小孝顺懂事,被称“家贫出孝子”的普通学生张启凡等。

  而这些被推选出来的“孝星们”,他们每一个人也都是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的平凡人。他们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把平凡用爱擦出了闪闪的“金光”,为生活在他们周围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用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影响着周围的人们敬老、养老、助老。

  自9月10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网络投票环节以来,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44位候选人在媒体上一展风采,用他们的孝心善举感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网友积极投票点赞心中的孝星。最终,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逐级推选评比产生了周建国、陈石荣、杨德忠、穆兴富、张启凡、刘绍兰、黄家富、普进林、李柏林、波花妞10名“云岭十大孝星”获得者和董翠菊、高美芬等10名“云岭十大孝星”提名奖获得者。

  龙陵县公安局民警杨德忠从警25年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警务室,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正气歌。被当地百姓亲切的称赞为“扎根基层的活雷锋、百姓喜爱的贴心人”。 2014年8月18日,以杨德忠名字命名的“杨德忠警务室”在龙山镇白塔社区挂牌成立。经过实践和总结,他总结出了“爱心、真心、热心,恒心、耐心、决心”的“六心”群众工作法。

  在践行用“爱心”抚慰群众中,他常说“一个人有了爱心,才能抚慰群众。” 2017年1月,龙陵县镇安镇一名叫杨贤珍的残疾老人慕名托人找到杨德忠:因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希望杨德忠帮助申请一台轮椅。杨德忠收到老人愿望后,立即向有关部门咨询申请,并为她办理了残疾证。领取轮椅当天,杨德忠将轮椅送到了杨贤珍老人家里,老人激动得跪下身感谢杨德忠。在社区这几年间,杨德忠为很多老年人做实事好事解难事,建立起朋友、亲人般的警民关系,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积极。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