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首届寻找中国·云南“国门之星”30人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5:04:16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佤山幸福使者”顾大勇、“草鞋外交官”毕世华、群众致富的“领头雁”蔡文辉……12月21日,按照“国门之星”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组成评审委员会,正式评选出首届“国门之星”,顾大勇、毕世华等30人获得首届“国门之星”荣誉称号,河口边防国门仪仗队获首届“国门之星”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首届寻找中国·云南“国门之星”主题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新华网等9家单位联合承办,围绕“寻找‘国门之星’,讲述国门故事,助推‘一带一路’”活动主题,在西双版纳、红河、文山等8个边境州市以及昆明市、丽江市广泛开展。

  本次活动共246人参加评选,参评人员涵盖了一线基层官兵、干部、职工、群众;从事进出口贸易活动的相关企业法人、职工;界务员、护林员、边境文化人等,并通过网络专题集中展示、媒体采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评选活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鲁永明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云南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金同志对活动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将寻找中国·云南“国门之星”主题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把握活动的目的和重点,抓实各项工作。各承办、协办单位要做到广泛动员,紧紧围绕主题对各地、各领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模范事迹,尤其是要从基层一线、从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国门之星”的感人故事,用“讲故事”的形式,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

  活动开展过程中,新华网云南频道“国门之星”网络专题对全部参评人进行了集中展示,该专题在新华网四川、重庆、贵州等频道进行了链接展示,相关中央新闻媒体、云南省级和各相关州市新闻媒体还围绕活动积极组织专题、开设专栏进行报道,进行了全面互动,实现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转化利用和综合使用。参与线下采访活动的20余家新闻媒体刊发了大量视觉独到、内容新颖的文字、视频、图片等新闻作品,形成了活动各阶段高潮迭起。

  云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介绍,通过“国门之星”活动的开展,将对云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云南“搞活沿边”战略的实施发挥出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批扎根边疆、守卫边疆、建设边疆,富有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忠诚于党、甘于奉献的一线官兵、基层干部、群众的感人故事、典型事迹、精神风貌,被逐一呈现出来。尤其是随着瑞丽、畹町、猴桥、河口、丽江等边境一批重点口岸的先进人物、事迹的新发现和宽范围传播,在海内外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较好地彰显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云南“国门之星”形象。(云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