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老将进一步推进边境海关合作
2018-06-28 09:35:1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27日从在昆明召开的中国老挝边境海关第三次工作会谈上获悉,中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边境海关通关便利合作,健全口岸海关间的协调联络机制,并共同打击违法行为。

  据介绍,去年以来,中国与老挝尤其是云南省与老挝之间加强海关合作,积极采取措施便利通关,边境海关定期会晤机制也持续推进。经过本次会议,双方达成共识:继续采取措施为中老铁路建设物资提供通关便利,进一步健全协调联系机制以及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共同推进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强信息互换,提升监管效能;共同打击走私濒危动植物、洗钱、毒品等违法行为。另经协商,今年下半年将由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为老挝海关举办一期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行邮物品监管、货物监管、通关业务等。

  中老边境海关定期会晤机制于2016年建立,两年来,通过构建双方对话交流的机制与平台,双方海关合作稳步开展,有效促进了区域通关便利化水平提高和经贸发展。

  (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