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我省中考今起开考 周日咨询会别错过 昆明21所中学校长将亲临现场
2018-06-28 09:27:5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我省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啦!今天,将依次举行语文、物理、历史3个科目考试;明天为数学、化学、思想品德;后天上午为英语考试,下午则是初二年级地理、生物学考试;7月1~2日将进行初二年级信息技术考试。由春城晚报主办,金地集团独家冠名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也将于7月1日、2日在金地九樾新营销中心如期拉开帷幕,昆明21所知名中学校长将为考生志愿填报进行指导。目前免费入场券领取正在进行。数量有限,家长们不要错过。

  7月6日起填志愿

  高中阶段计划招66500人

  今年,昆明市初中毕业生共有68546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650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预计为97%以上。昆明继续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昆明实行全市统一填报志愿,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县(市)区招办和学校组织考生于7月6日~10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及确认。

  根据《昆明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章》,今年昆明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类填报志愿学校)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0%录取定向择优生。定向择优生的招生计划数,包括将每所一级高(完)中(含同类填报志愿学校)的招生名额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也包括定向招收的“郊县班”“民族班”和“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指标。

  21所中学校长

  为你指导志愿填报

  中考结束后,春城晚报将在金地集团的独家冠名支持下,继续举办2018年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金地集团初创于1988年,是中国最早上市并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18年正值金地集团成立30周年。此前,金地集团已与本报合作过多个公益活动,2016年的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也在金地集团的独家冠名支持下顺利举行。

  今年的咨询会上,昆明21所知名中学校长将继续受邀到现场,为家长、考生介绍各校招生政策及变化,帮考生找到理想的升学方向。其中包括云南师大附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昆一中、昆三中、昆八中、昆十中等多所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一级高(完)中。

  咨询会依旧分为两天举行,共有4场。本次活动凭入场券参加,全程不收取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目前免费入场券还有少量剩余,还没领取的家长要抓紧,每个家庭可领取其中2场。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春城晚报乐学派”微信公众号。今年升学季,春城晚报将继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实用的教育资讯和升学信息。

  场次安排

  第一场(7月1日 上午9点)

  昆一中、昆八中、昆十二中、昆十四中、

  云南民大附中

  第二场(7月1日 下午2点半)

  昆十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官渡一中、昆明市实验中学

  第三场(7月2日 上午9点)

  昆三中、安宁中学、云南民族中学、官渡二中、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云南衡水实验中学

  第四场(7月2日 下午2点半)

  云南师大附中、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

  昆二十四中

  活动地址:

  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西路金地九樾新营销中心(悦天下一期商业街)

  领票方式

  1 家长可直接到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西路金地九樾新营销中心(悦天下一期商业街),现场领取免费入场券。

  2 扫描二维码关注“春城晚报乐学派”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提前预约,随后到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报业集团13楼1313室领取免费入场券。

  咨询电话:0871—64160193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