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云南首届“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8-06-27 18:52: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推动云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昆明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建设,6月27日,2018云南首届“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暨文创人才创业就业选拔赛在昆明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铁军介绍,此次比赛以“文创走进生活、创意改变人生”为主题,以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旅游休闲文化、文化传播、电子信息、五华区城市品牌标志设计、官渡区文化旅游主题创意七大领域为命题范围,将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与产业融合,深度挖掘云南文化元素内涵,提升文创作品的创新性、时尚性、市场性的命题式、实战型创意大赛。

他表示,“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暨文创人才创业就业选拔赛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把产业、企业需求和政府需求作为创意设计重点,搭建平台。推动创意设计的作品转化为知识产权,转化为商品和产品。推动优秀设计成果实现批量生产和落地销售,并推动我省文创人才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及文化人才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创业和就业。“通过大赛的举办,汇聚云南省优秀文创设计师资源,挖掘新生代原创力量,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为文创产业注入新鲜创意活力。 ”

记者了解到,茶花是昆明市的市花,“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立足本土特色,面向云南文创领域,致力于打造成为云南省文化含量最高,普及面最广,公益性最强,作品质量最优的大赛。

此次文创设计大赛由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官渡区文产办、云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五华区文产办、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万南滇创科技孵化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大赛自6月27日启动,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颁奖仪式、作品巡展及作品集出版等主要板块。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各文创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文创设计师、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等均可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在云南文产网、云南网一旅游频道、猪八戒网等下载参赛报名表,以企业、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jchsjds@163.com大赛指定邮箱。

本届大赛共设:金茶花文创设计金奖、优秀文创人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作品奖等四项大奖。评审自今年10月10日开始,由评审委员依据文化内涵、主题表现、创意水平、艺术表现、产业价值等五个评分权重,对作品进行评定,10月20日公布评审结果。2018年10月30日举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