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珠海、长沙、南京、郑州、西安、贵阳……云南保山机场新增这6城直飞航线
2018-06-25 14:03: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25日,记者从保山航空旅游新闻发布会获悉,7月1日,保山机场将开通保山-贵阳直飞航线。届时,外加6月20日新开的保山直飞珠海航线,恢复的保山直飞长沙、南京、郑州航线,保山机场航线总数将达到13条,通航城市12个,日保障航班最高达19班。

 据了解,6月20日起,除新开保山直飞珠海航线,恢复保山直飞长沙、南京、郑州航线外,保山机场还每天加密1班保山直飞西安航线,每天加密3班保山至昆明航线。

 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苏剑介绍,结合目前运行航班量预测,保山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将有望实现100万人次,较2017年的60.1万人次增长66%,成为云南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达到百万人次的支线机场之一。

 目前,保山机场共有东航云南公司、昆明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公司、红土航空公司4家航空公司在运营,拥有1家基地航空公司-昆明航空。保山机场主要开通了保山至昆明、北京、杭州、西安、重庆、成都、南京、长沙、珠海9条直飞航线,同时还开通了保山-昆明-广州、保山-昆明-郑州、保山-昆明-南京3条经停航线。

 据介绍,为适应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及航空市场快速增长需求,保山机场已启动了机场扩建工程和机场跑道延长工程。其中,机场航站楼规模仅次于昆明长水机场、丽江机场、版纳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全省第四大航站楼。跑道延长工程目前已完成立项报告的编制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与保山机场扩建工程同步完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