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通过《昆明共识》
2018-06-25 14:00: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为强化中药材质量,助推中医药事业,6月25日,2018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国石斛及中医药代表性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等100余人齐聚春城,探讨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未来大计。

 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介绍,铁皮石斛是珍稀的传统中药材,被誉为“九大仙草之首”。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铁皮石斛自身富含的石斛多糖、石斛碱、石斛酚等成份对人们的身体有益。据统计,2014年石斛年产值约二百亿元,带动了不少贫困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但近年来,由于国内石斛产业的盲目发展,加之市场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情况不断出现,标准混乱品质参差,导致石斛产业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剧烈动荡,包括云南在内全国的石斛从业者深受其苦,市场乱象丛生,令整个石斛产业陷入崩盘险境。

 此次“2018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和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云南红河州巨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了更好地促进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推动铁皮石斛产业为“健康中国”发力,重点聚焦中药材质量和铁皮石斛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集合我国石斛产业界、政府人士、专家学者的智慧,集体为我国铁皮石斛产业把脉问诊,共论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的健康、可持续之路。

 大会探讨了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的当下,中国石斛产业可以提供的康养解决方案,铁皮石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乱象及应对之策等问题。并以集体签名的方式通过了《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昆明共识》,要求传承铁皮石斛康养文化,普及正确养生保健理念;不掺杂,不造假;拒绝诋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