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南二环大修 周一出门上班最好别开车了
2018-06-25 07:43:3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南二环路灯等设施全部拆完,即将拆除“易碎”旧梁板。

 

滇池路路口由南向北分流上二环快速线的路口已被封闭

南二环高架桥已没有社会车辆

 交警分析

 交通状况

 周围车流量大通行时间较长

 主要原因

 1.少部分市民对封闭情况不清楚,仍选择熟悉路线通行。

 2.多数车辆是外地车,不熟悉路况。

 3.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仍选择走已封闭的路段。

 绕行秘笈

 百集龙小路直通草海隧道

 从安宁往昆明主城,到苏南立交匝道下到碧鸡路,从云安会都路口即可进入百集龙楼盘西侧小路,一直往东行驶600米左右,右转即可驶入西北三环草海隧道,是西市区前往南市区的捷径。

 去南市区走庾园路

 庾园路沿着大观河行驶,在海珀澜庭外围转弯拐向西福路,通过前方调头点,可驶入阳光北路、南路等,也可从南市区沿以上线路前往西市区。

 两条路减压前卫西路

 车到前卫西路北端右转驶入金兰路,向西行驶经过金牛小区2号门,驶入滇池路,即可到达市中心很多地方。在前卫西路与老前卫西路交叉口左转驶向万达广场方向,在前兴路与绿荫大道交叉口调头,即可驶入城区各地方。

 充分利用官南立交匝道

 从南二环高架东向西行驶,转一条匝道上跨线桥,即可下桥到第一个路口右转,通过绿荫大道可到万达广场以及南市区各个区域。从石虎关向官南立交方向欲进城,可在火车站南广场匝道下,再上1条上行匝道到跨线桥往城内行驶。

 记者

 探访

 滇池路

 不会走的多是外地车

 23日凌晨零时,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动工,晚报记者夜探南二环滇池路段的施工现场。

 此时滇池路路口由南向北上南二环下层与上层的匝道和环城南路至滇池路路口上南二环下层匝道都已实施交通管制。南二环下层与上层都停满施工车辆,一辆挖机正在拆除路中间的隔离墩,还有吊车在高架桥上层施工。

“那边注意一下,警示牌要放正,要放到显眼的位置,避免市民没有注意到。”两名施工人员在雨中骑着共享自行车,穿梭于各个施工点查看进度。

“大部分车辆都知道这里要施工,很多车辆提前绕行了,少部分不知情的车辆都不是本地的。”在路口值守的交警李警官正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辆云G牌照的轿车正好来到匝道前向李警官询问道:“往红河方向要咋走?”

 西二环交叉口

 借道西南建材市场

 南二环大修,牵一发而动全身,它封闭之后的周末,昆明的交通情况怎么样?

 前日上午9时许,西二环下层北向南方向车辆很少,到达西南建材市场附近路段,就能看到在西二环通向南二环路口的封闭设施和提示标志。

 从碧鸡路由西向东驶来的车辆在该路段排起长队,在保通人员急促的口哨声中,大部分车辆驶入西南建材内部道路绕向大观路方向。

 车辆行经此路段,只有两条路选择,要么借过西南建材市场,要么绕向西二环。面对不时有驾驶员和骑行人员的询问,疏导人员不断重复同样的话语。

 大观桥路段

 街道办发《导行手册》

 前日上午,从大观路大观楼到近华浦路口,双向车辆都是缓慢通行,并能见到保通人员指挥车辆。大观路与近华浦路、西园路交叉路口,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方向的车辆也较多。

 保通员告诉晚报记者,这与南二环封闭施工是分不开的。

 上午10时50分,记者来到南二环大观桥路段看到,提示标志、封堵设施一应俱全。几名来自棕树营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当起了保通员,并向司机发放《导行手册》。

 上午11时40分,记者在滇池路与西园路交叉路口看到,由南向北方向的车辆明显增多。加之受修建地铁的影响,滇池路南向北、环城南路西向东方向车辆较多,致使通行缓慢。

 碧鸡关隧道

 红色提示牌很醒目

 南二环封闭施工后,由安宁方向驶来的车辆,进入碧鸡关隧道前,就能看到路边3块高大的红色提示牌提示南二环封闭的消息,提示牌非常显眼,提示牌标注“过境车辆绕行南绕城高速”的信息。过了碧鸡关隧道后,每个匝道前都有提示牌,密集而醒目。

 记者 吕世成 鞠元 左学佳 高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