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我的青春在联大》话剧将于10月31日在云师大首演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3 22:52:13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龙彦)6月23日,《我的青春在联大》(暂定名)话剧启动暨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一二一大街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现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与历史握手,让青春穿越回那个热血激昂的年代”,这部经过两年多筹备的原创话剧,将青春、热血、激情和亢奋都融进了那段岁月去讲述西南联大的故事。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在云南办学八年零十一个月,短短八年时间,英才辈出,产生了无数传奇与故事。

据悉,这部原创话剧,并不是完全把历史人物和故事照搬下来,而是按照戏剧的表现形式选取西南联合大学办校时期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分三个篇章,加入话剧舞台的假定和符合事实的想象,通过小人物故事的叙说来提现西南联合大学的精神所在。

“在这部时长为90分钟的话剧里,我们并不是要告知观众西南联大的整个变迁历史,这些历史我们通过资料就能详尽的了解。我们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是西南联大以它无形的传承和纽带,它把那种青春、热血、激情四射、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精神带到了每一批不同年代的年轻人身上,让他们的青春大放异彩” 戏剧制作人、深圳八厘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佳说。

据话剧舞台艺术顾问傅伯维介绍,该部话剧的核心就是激情,“青春就是带着激情和满腔热血,也就是这种激情将会与当代社会的年轻人建立一个共鸣点”。

据了解,《我的青春在联大》(暂定名)该部话剧将作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的献礼作品,10月的3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首演2场。11月3号在云南大剧院进行公演。随后,进入北大、清华、南开大学进行巡演。2019年计划在国内重点城市的高校巡演,最后落地扎根在云南师范大学作为保留剧目,由云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演员肩负演出任务,作为每年入学新生的“第一堂课”。

此外,制作方表示,将在云南师范大学选取一批话剧演员,让演员本土化,校园化,建立戏剧社,通过一届一届的学生来完成编排和演出,把《我的青春在联大》(暂定名)话剧所带有的这份西南联大精神留在云南高校,永久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