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以公益为名为爱起跑 第四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在昆举行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3 19:34:55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6月23日,第四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开跑。活动现场,来自呈贡大学城9所高校代表,在昆医疗单位代表,无偿献血者代表、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等近5000人组成的14个方队为爱起跑。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相关数据显示,昆明地区2018年上半年累计献血25.2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4.7%,增长率居全国首位,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一、二、三,跑!”在开跑信号发出后,跑友们在欢呼声的伴随下纷纷跑出起点,由于天上下起了雨,不少跑友拿出雨伞、雨衣,在雨中跑的越发欢快,尽情享受这次别样的活动。此次彩虹跑全长近5公里,现场共设置了4个彩虹站,每个彩虹站主要设置饮用水发放、医疗救助、争创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展示区、彩粉抛洒、现场互动拍照墙等。每个参赛选手经过彩虹站有专门的人泼洒彩粉,可在此领用饮用水、寻求医疗救助、拍照墙拍照。彩虹跑结束后,很多跑友自发的来到献血车上进行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本届彩虹跑除了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等9所高校团队参加外,还有在昆医疗单位、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全血献血者代表、成分献血者代表、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5个方队参加。其中,全血献血者代表、成分献血者代表、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这三队是首次大规模组队参加彩虹跑。

在第四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的子活动——首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摄影大赛和微视频、抖音大赛。三个活动将线下彩虹跑与线上互动相结合,通过记录和展示彩虹跑精彩瞬间,全面展现无偿献血者积极向上的风采。

据悉,近年来昆明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省、市属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中,临床医疗和急救用血的需求急剧增加。2017年,昆明共有14.1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总量20.68万单位(41.4吨),同比增长15%(18%),创历史新高。其中,采集全血18.88万单位,同比增长17%;采集机采血小板1.80万单位,同比增长29%,挽救了7.5万余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