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射箭运动受业余爱好者欢迎业余比赛已发展成为定期联赛制
2018-06-23 19:27: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6月23日,由云南省射箭协会主办的“云南省射箭协会业余射箭联赛”在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中学体育场举行。

比赛分为青少组(15米)和成人组(30米),涉及传统弓、光弓、复合弓、反曲弓。参赛选手分别自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曲靖、文山、红河、通海等地区共计80余人。

据悉,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中学是最早被云南省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授予“网点学校”的中学。该校学生通过刻苦的训练,在近期结束的“2018中学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预选赛中取得了中学传统弓女子组10米第一名、中学传统弓女子组15米第一名、中学传统弓男子组20米第一名、教工组全能亚军等一系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当天举行的比赛是6月份月赛,本赛事已发展成为定期举办的业余联赛并面向全社会的射箭运动爱好者,希望通过赛事不断提高参赛选手射箭水平,为业余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传习“射以正己”的射箭文化。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