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击碎新型毒品“糖衣炮弹” 中外专家“智能团”汇聚春城谋新招
2018-06-23 14:01: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6月21日至22日,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及制毒工艺变化趋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昆明召开。来自澳大利亚、韩国以及中国等国家的98名代表聚昆,为提升各国禁毒部门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以“研究国内外新型毒品制造工艺及其变化趋势,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为主题,围绕国内外新型毒品制造工艺及其变化趋势进行研讨,致力于推进与会各国之间不断强化禁毒学术研究与交流,提升禁毒学术研究水平,拓宽禁毒学术研究视野,为提升各国禁毒部门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全球毒品持续泛滥,金三角缅北老北罂粟种植面积依然较大。边境地区走私贩毒突出,吸毒人员持续增长,毒品制造滥用活跃,不法分子非法贩卖冰毒片剂、海洛因、可卡因、大麻等问题依然存在,国际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公安部科信局基础处处长谭锦田表示。

“全球禁毒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制毒原料、制毒技术、制毒规模、制毒工艺等方面,呈现出‘与时俱进’、变化多端的复杂趋势。承办本次研讨会,是我们向国内外专家学习的一个难得的好机会。对于促进毒品分析及禁毒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刑事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禁毒智库建设发展,对于与会代表了解学术前沿、把握学术动态、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说。

来自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的专家围绕“非法加工制造新型毒品制毒工艺分析推断、制毒化学品检验技术、制毒物品管制研究、制毒案件现场勘验技术、相关禁毒装备科研成果、毒品犯罪研究、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交流新时期毒品犯罪问题发展新趋势、新变化与新实践。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