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微公交”入昆近3年累计行驶4915万公里
2018-06-23 08:20:1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昆明)有限公司了解到,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进驻昆明并开始大力推广纯电动“微公交”以来,截至目前,该公司活跃在昆明的“微公交”共有2117辆,累计行驶4915.53万公里,这一里程是地球周长的1200多倍。

  “入昆近3年来,人们对‘微公交’的态度从不了解到逐渐接受和认可,已经很少有人再把它当成‘老年代步车’了。”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昆明)有限公司负责人牛群说,目前公司在昆运营“微公交”共计2117辆,租赁率在95%左右,库存保持在200-300辆之间。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来看,4915.53万公里可减少碳排放约5139吨。

  牛群介绍,目前,“微公交”的租赁模式包括日租、周租、月租、季租、半年租、年租等,以日租为例,2座、4座、5座的租赁价格分别为69元、89元、109元,普遍低于其他共享汽车品牌,因而受到不少市民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的欢迎。不过,他也表示,尽管“微公交”不需要专门的充电桩,家里使用的220伏电源即可以完成充电,但由于诸多小区停车不方便充电,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微公交”的推广。

  “在共享成为趋势的大背景下,‘微公交’也将在年内推广共享模式。”牛群透露,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总部对接,以推动共享模式早一天在昆明落地。

        记者 殷雷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