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香饽饽”
2018-06-22 17:45: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6月22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校企供需洽谈会举行。近年来,该校已成为以农学、畜牧兽医和农业经济管理为特色和优势的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所培养的农业人才深受企业欢迎。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肯吃苦、稳得住、沉得下去……”这是前来参加洽谈会的企业给出的评价。据介绍,此次校企供需洽谈会共有300余家企业提供近5300个岗位供广大学生选择。

“原本我们只邀请了两百多家企业参会,但今天现场来了三百余家企业。”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潘彦维说,此次主要是为该校“2+1”顶岗实习的学生提供的洽谈会。参加此次洽谈会的企业中,既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也有来自中国百强企业、上市公司以及民企等,提供的岗位除了与农业、工程类相关外,还有各类服务业,由于参展企业较多,致使出现岗位需求与学生数达7:1。

“我们今天希望能招到20—30人,但如果遇到合适的,我们可以多招。”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招聘的某粮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实习期给学生2000—3000元不等的实习补贴,待实习期满后,如果学生想继续留下来,公司为学生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平台,以及国家规定的各项福利待遇。“我们就怕招不到人。”该负责人笑着说。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该校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王继鑫对与测绘相关的工作岗位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在顶岗实习这一年里,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平台,积累一些经验,“只要能够有一些基本生活保障,其他的都无所谓。”王继鑫说,他希望通过4—5年的时间,考取注册测绘师证书。

“我们招聘的学生必须能吃苦,还能沉得下心到基层做得了事。”前来参加招聘的正邦集团负责人黄先志告诉记者,2018年,该集团与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学院将共同开办校企合作班,并于今年9月份实现招生。“对于各方面不错的学生,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后备干部培养,只要他们有能力,好的岗位和平台都在等着他们。”黄先志如是说。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