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协商
李秀领出席并讲话 李江主持
2018-06-21 07:22: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开幕。这是今年省政协开展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大力度推进云南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开展协商议政。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到会讲话。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何波,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李秀领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政协坚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履职重点,有效发挥智库、桥梁、监督保障和定点帮扶作用,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履职行动,确保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主动作为,聚焦贫困识别、实现稳定脱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建设、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重点问题,做好面向实践的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真知灼见,汇集更多资源,凝心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江指出,脱贫攻坚是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是硬仗中的硬仗,省政协常委会全体同志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助推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切实体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扣本次会议主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有价值、有见地、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深度贫困县的脱贫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了我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及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本次常委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和27个深度贫困县的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