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成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2018-06-14 07:46: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在2014年成功创建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后,昆明市级行政中心于近期再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殊荣。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公布2017—2018年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顺利通过国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复核验收,以全省最高、全国较高的分数,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此次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是在已创建成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公共机构中,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来的,全国共184家单位,云南省仅有5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4年3月,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市级行政中心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人均水耗,均处于全国同类型公共机构领先水平,较好地发挥了昆明市市级党政机关在节约能源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昆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市级行政中心除了通过优化照明控制,充分利用建筑公共区域的自然采光;缩短公共热水器供水时间等举措积极实施节能改造、深挖节能潜力外,还在节能措施中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实施电梯节能改造,对垂直电梯采用能源再生变频模式;新建电力实时监测系统等措施,对各幢办公楼每小时能耗变动数据的精确掌控,也大大提高了整体的能源利用效率。

“未来,昆明市还将推广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等多项措施,力争在各县区公共机构打造更多节能示范单位。”昆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辉 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