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1条
2018-05-23 09:01:08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近期,云南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是红河州红河县浪堤镇的一位农民,90年初响应国家号召建了一座60平的烤烟房,一家4口住里面烤了3年烟后靠种地和做豆腐为生,近几年国家政策好,上报村委会后他们来拍照叫我家先拆了重建,建好后再上报给于补助,于2016年向银行贷款把住了20年左右的烤烟房进行危房改造,将近年底建好完工后把所有材料光盘交至村委会,村委会叫我们等通知,现在快两年了,村里同期和我家一起进行危房改造的都拿到补助款了,期间我多次向村委会和镇政府反应此事他们都说等通知,后又致电向州里反应,州上叫我向县里反应,县里又叫我到镇政府反应,镇政府叫我问村委会,村委会叫我等通知,现在危房改造的材料还在村委会,我一个乡下的农民也不是很了解国家的政策到底是怎么样的,现在只能在这里请求书记给予一个答复。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红河县浪堤乡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8年4月12日,浪堤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时与您户联系,并向您讲解了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第一,浪堤镇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指标100户,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优先安排贫困程度较深的红波洛、洛那、娘普、虾里、俄期5个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16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的通知》(云财社〔2016〕176号)第一条“任务主要用于支持四类重点对象(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危房改造,您户符合享受农危改政策(低保户),但因上级下达浪堤镇农危改的指标有限,加之浪堤镇贫困人口多、危房存量大,镇上未安排浪堤村委会2016农危改指标,因此您户未能及时享受政策。2017年浪堤镇C、D级农危改的指标是400户,用于支持四类重点对象,但大部分指标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政府已分批逐步兑现了补助金。 2017年下半年,根据红河县委、县政府对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的部署,重新统计2009年至2016年新建房屋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但因指标有限没能享受政策的农户名单,将酌情给予补助,您户已在名单内。下一步,浪堤镇党委政府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逐步解决符合享受政策但尚未得到补助的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誉峰峰景楼盘五证齐全,烂尾三年有余,业主投诉无门,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清泉村誉峰国际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308亩,净用地152.58亩,社会投资人为昆明千益丰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项目2011年10月启动拆迁改造,动迁村民347户870人,2012年1月16日获取规划意见,2012年9月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开发权,2014年9月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断水,但由于参改企业资金链断裂,自2014年10月起工程全面停工。该项目涉及回迁房1059套,对外销售商品房约1100余套,省煤监局、东源煤矿团购房374套。按照相关工作要求,2016年6月建立千益丰誉峰国际项目商品房业主沟通联系机制,由相关职能部门、金辰街道和业主代表参会,会上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业主代表提出诉求和问题进行回复。近期召开的沟通联系会上,街道已告知业主代表,回迁房的续建工作已开始,商品房的续建由业主筹资完成,具体事项待回迁房续建完成后,可参照按回迁房总金额计算的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费用,由商品房业主承担续建筹资金额。商品房业主代表已表示关于业主代表的授权工作已完成,商品房业主签署授权委托书,在与省煤监局、东源煤矿联系后,该单位已同意使用其账户收取业主的后期续建资金。现有部分商品房业主到法院进行立案,建议剩余商品房业主走司法途径解决。已于2018年5月14日电话答复您,您表示理解。 感谢您对我市信访工作的信任,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感谢您对我(省、州、市、县)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人民西路一号广场临水临电,至今没有解决,1900多户居民不能正常生活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成发省长的留言收悉,五华区龙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赵、李家堆片区改造项目列为2008年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四至范围为:北至菱角塘路,东至红菱路,南至人民西路,西至西园北路,赵李家堆新村南至中国银行高新支行,北至昆明大学西二院,东至楚雄大厦,西至春晖路。项目于2009年11月2日启动拆迁,拆迁改造面积约210亩,被拆迁户数1460户。2016年8月10日正式启动分房工作,项目共有2567套回迁房,到2016年8月16日除单位回迁房254套外,对2313套房屋进行回迁分配,完成2272套回迁安置房抽选,其它原因未抽选41套,完成分房率98.23%。开发企业于2016年8月开始交商品房;2016年12月31日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回迁房交房工作,到2017年8月18日共应回迁安置被拆迁户1460户,2567套,交房1441户,2327套,未接房39户,60套。 2018年2月13日前项目用电为施工临时用电,依靠6台10kv箱式变压器供电,仅能满足1200户住户的基本用电。到2018年1月入住1600余户电梯因电压不稳,经常性断电。龙翔街道办事处对此事高度重视,自2017年12月13日起多次召开会议、上门走访云南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企业)、五华区供电局、恒通恒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磋商协调。通过多方努力,2018年2月13日完成小区1-10栋一户一表挂表施工,正式使用市电双电源供电。办事处与云南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接。经过多方协调,开发企业于2018年4月17日交清水费,2018年4月18日恢复全天候供水,自来水一户一表问题在进一步对接处理中。感谢您对我市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2018年1月20日我和昆明面对面装饰公司(1号家居网)签订了装修合同,以13万元达成了装修协议。2月8日,昆明面对面装饰公司呈贡分店的店长到我家收取了60%7万2千元的装修前期费用。承诺随时可以动工装修,现在还未动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了。昆明面对面公司就是合同诈骗我们100多户的业主,呈贡店长沈汝长和设计师周佳军,明知道公司内部很早就出现了问题,拖欠员工工资,还骗我们签合同,也是和南京面对面总公司童铭,昆明面对面公司法人陈文华一起参与实施合同诈骗行为。我和我老公多年经过自己的努力才代款买了房,亲戚借了装修装,打算装修好了结婚,现在被骗了7万2千元的血汗钱。求有关部门管管我们这些老百姓的死活!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呈贡区公安局分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调查了解,您是在“昆明面对面装饰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公司在环城南路周边,管辖地应属于西山区;呈贡分店店长收取装修前期费用72000元是到您广电院的家中收取,该小区属高新区马金铺辖区。目前,呈贡分局民警已将该事项转交有管辖权的单位办理。此外,你们双方已签订了装修合同,买卖双方之间签订的购销合同属于自主自愿的行为,并应各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双方若发生权利诉求和经济利益纠纷,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了的,可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条款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