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的“相亲角”去哪了?答案在这里
2018-03-24 13:4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曾经在昆明翠湖公园,每到周末,一周一次的的相亲角活动都会人潮汹涌,大龄青年男女的征婚广告,贴满公园百米的围墙。然而,3月24日记者来到翠湖公园北门附近时却发现原本拥堵的人群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告示牌和宣传画。

昆明的“相亲角”去哪了?

记者从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翠湖的相亲角在昆明已有10多年的历史,但近年来这个最初由市民自发形成的相亲角已经有些“变味”了,有偿相亲、占道等乱象时有发生,每到周末就会引发道路拥堵、环境脏乱的问题,给周边的市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自3月9日起五华区多部门开始对翠湖的相亲市场进行“疏导为主,执法为辅”的集中整治,通过张贴温馨提示明确指出“翠湖周边道路属于市政道路,严禁占道经营、粘贴小广告及开展相亲会等一些列活动”。同时,通过志愿者劝导的方式引导去相亲角的市民到有资质的正规场所寻求相亲服务。

未来相亲往哪去?

翠湖的相亲角不在了,大龄青年男女怎么办?为了解决市民的类似诉求,华山街道与部分有资质的的企业取得了联系,引导市民们去往西华公园与弥勒寺公园等地的正规相亲市场。其中,弥勒寺公园的相亲活动是每周六,西华公园的相亲活动是每周日。

随即,记者来到引导点之一的弥勒寺公园,看到在弥勒寺公园的一角,整齐地划分出了一个角落作为相亲角,角内聚集了不少为子女相亲的老人们。

据了解,弥勒寺的相亲活动本周是第二次,相比西华公园的相亲活动开始的时间更早些。每个公园的相亲角都由企业出面与公园方签署协议,保证角内的市场规范和卫生环境。市民们除了可去查看企业发布的信息外也可去为子女找寻幸福。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