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

3月1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习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从党的二十大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传递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声音,我们通过梳理词云图,发现了中国面向未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中国全国两会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焦点,多国媒体在报道中认为,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入了解中国现代化道路、关注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

我国的制造业门类非常齐全,现在要努力的,就是全面提升,过去的中低端要向上走,布局高端。高质量发展就要体现在这里。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

全国人大代表张慧表示,中小学安全教育不仅需要全社会各方参与,更需要各方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构建科学合理的安全教育体系,切实增强中小学安全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伟通过调研走访发现,在非遗传承中,存在着青年人不愿学、传承人老龄化、部分非遗项目场地受限、非遗产品市场占有率低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云南产业新动能】第三集:云花产业链从“芯片”开始
【云南产业新动能】第二集:清洁水电之路 云南走了一百多年
【云南产业新动能】第一集:追“光”逐“链” 云南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微视频|走自主创新之路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