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简洁的语言是智慧的灵魂。   

而演讲,就是用最简洁的语言,去表达最鲜明的态度。   

聚焦党建文化这个主题的演讲,你会发现,有那么多鲜活、感人、实在的故事,让党建文化这个庞大的主题,鲜活生动起来。   

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就举办过这么一场宣讲技能大赛,来自集团6个厂的30名参赛选手,有的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有的讲述红色基因的家族传承与情感培育,有的带来生产车间里党员先锋队担当奉献的温情故事,有的被革命先辈的事迹感染和浸润而审视自我,还有的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见闻感悟与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   

30个演讲,就是30场精彩的微党课。   

从今天开始,我们选取部分代表作品,在这里分享。从中,你可以看到信仰的光芒,那是思想的引领,那是凝聚人心的力量;从中,你可以听到后来者的誓言,那是行动的自觉,那是振奋人心的希望。   

这分享与感悟汇聚成同一个声音,这就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一直以来,我都在仰望神圣的、光荣的、伟大的党。俯视自己所处之处,我想过,每一个如我这般平凡的人。
 青春只有一次,如何书写青春精彩、成就不凡人生,是深藏在每一代青年心头的“青春之问”。
 在鲜红的党旗下,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曾对党许下承诺,这承诺是初心不改,更是一生无悔。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这个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我们何其有幸,与百年大党一同风华正茂!
今天,我想从“执着、坚持、坚守”三个词,来聊聊那股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倔”劲儿。
28岁,是一个人从青涩走向成熟的重要节点,也是一个人思想走向成熟的关键年龄。
2020年和2021年,我从事了两年的基层党建管理工作,我和大家分享3个亲历的基层党建故事。
说起“传家宝”,可能大家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一件件物品,是祖辈留下来具有金钱价值的青花罐,或是一个饱含情感寄托的旧水壶,又或是代表家族荣誉的一枚勋章。而我家的传家宝,是“红色基因”。
近年来,随着一批“大国工匠”走向“前台”,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工匠精神不仅有了具象的模范代表,更成为了我们可学可敬的典范。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它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而无畏前行!
93年过去,党的历史任务早已发生深刻变化,历史的硝烟会散去,但思想的光芒不会磨灭。
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办。这时的中国,是光绪二十二年。慈禧太后可不知道体育是什么,她也不想知道奥运是什么,就这样,第一届奥运会中国遗憾缺席。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