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11月7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文明开远绽芳华”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启动。

文明成色不断增加,有力提升了开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一副“新型工业生态宜居”的城市新形象展现在眼前。
开远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文明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城市管理的痛点、文明养成的难点,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200个小区全覆盖建立红色物业,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1910年,滇越铁路通车铁路与开远结下了不解之缘,因此开远也被称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
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是开远市轻工业及高科技企业扎堆发展的主要园区。
走进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仿佛走进科技联合国,荷兰西露丝、美国保尔、碧欧达、上海虹华等25家国际、国内知名花企分别以科技手段高质量发展花卉种植。
一杯清茶、一份报纸、悠闲生活是不少人退休后的生活写照。
金秋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湖水波光粼、湿地鸟飞翔,目之所至皆风景。
聚焦便民服务,开远市用情用心管护老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特色上门服务凝聚民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李红艳的养鸡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已带动348户1000余名群众,他们共同行走在乡村振兴大道上,谱写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新篇章。
生活的磨砺,锻造了白金潋金子般的内心,也锤炼出她坚强勇敢的精神,白金潋用行动践行“尊师孝亲”的传统美德。
李文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热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奉献与担当,展示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
凭着炽热的情怀与责任心,马云祥在平凡的护林员岗位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巡山护林16年,所管辖的林区无一例火灾、盗伐现象发生,为大庄乡筑牢绿色屏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因工作业绩突出,马文亮荣获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红河州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开远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殊荣。
李奕达说,希望可以通过电商这个平台,帮助更多村民学会网络销售农产品,让开远的农产品“出圈”。
2020年,杨海龙先后被授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今年,他又被省委、省政府记个人一等功。
在陈启莲的带领下,妇科成为医院的拳头科室、红河州妇科的领头羊、省级重点专科,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州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并被定为“云岭先锋工程”示范窗口。
向云贵,一名退伍军人,目前是开远市工信局职工。2018年,他被派到开远中和营镇三家村委会,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羊街玩的元素又开始持续升级及增加可以提供越野摩托山地挑战、户外露营、蔬果采摘、CS水弹射击对抗等娱乐项目的奥橙户外俱乐部已在这里经营了五个月。
开远市将医保业务工作与志愿服务融合赋能,组建党员和业务骨干人才为主力的“红色医保”志愿服务队,突出医保业务优势,聚焦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开远市将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点之一,对农民学员开展分层分类培训,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
开远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正式启动。
通过主动联系,定期到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家中开展优待证激活发放的上门服务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实现业务办理在一线,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
最是人间烟火气,一餐一饭暖人心。
“云恢290”,云南六大名米之一,多年来,其香浓软糯的口感,一直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珍品,其出产地——开远,也被很多老饕牢记心头。
午后的红果哨村阳光正好,在村里彝族传统花灯第5代传承人李建安和李应康的邀约下,不少村民来到寨子龙树旁的传习所进行节目排练。
为民而创、为民而建,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力践行的理念。
在位于开远市羊街乡的三角海水库边,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鸟儿们或觅食嬉戏,或悠闲地站于为其“量身定制”的停鸟桩上,勾勒出一幅和谐美好的生态画卷。
今天,透过风、花、水、木四个字,一起看看那无数奋斗者用真情一笔一画绘就出的锦绣开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