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素有“入滇锁钥”“云南咽喉”之称,是我省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进入新发展阶段,曲靖怎么办?省委、省政府在曲靖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提出,曲靖要立足市情、站位全省、放眼全国,树立更高发展目标,成为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  
日前,云南网记者一行来到曲靖,对曲靖绿色先进制造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采访,并对该市“十四五”期间经济发展新格局、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数字城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
曲靖“智慧停车”是对曲靖市中心城区停车资源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和并网,建立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管理服务体系,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城市智慧化停车运行体系,实现停车供给科学化、停车秩序规范化、停车缴费自动化、停车服务智能化。
近些天,位于曲靖市沾益工业园区的云南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炭素项目一期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厂房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翻开曲靖市沾益工业园区布局规划图,可以看到在花山片区,重点规划以曲煤焦化、珠江集团、云能投等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新型煤化工和有机硅产业。
在市场需求拉动和自身技术进步双重作用下,新能源电池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