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大理州文明办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大理州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云南西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在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积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让健康生活蔚然成风,让文明直抵人心。

云南宁洱:移风易俗显成效 文明实践润民心

  近年来,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阵地建设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移

瑞丽加强城乡公厕卫生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瑞丽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城乡公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减少病原滋生,以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筑牢了坚实的基础防线。

文山州麻栗坡县:打造“健康麻栗坡”

 麻栗坡县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基础,从宏观层面把握和统筹,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回应各族群众关切的对疾病医疗、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数读云南元谋健康扶贫工作进度

疫情防控期间,元谋县抓实抓细健康扶贫工作,确保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目前,元谋县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一系列相关健康扶贫的数字发生了很大变化。

红河县垤玛乡蝶变观察:新风拂来满眼春

昔日“乞讨乡”,今日新垤玛。红河县垤玛乡的变化,不只是房屋、道路、村容村貌等的改变,最重要的是村民们具有摒弃陋习,树起新风,摆脱精神贫困的内生动力。这股动力,就像一股强劲的东风拂动着垤玛河畔

易地扶贫搬迁点盛开文明实践花

在易地扶贫搬迁中,云南省红河州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幸福感获得感,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如今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各族群众崇尚文明新风,呈现出奋发向

珍视战“疫”中的精神财富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华儿女用真情和行动展示出的诸多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不断保持和巩固。

红塔区25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3月22日,红塔区25名“卫生健康副校长”紧急到岗上任,为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及师生日常卫生健康护航。

激发内生动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贫困群众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

【战“疫”说理】涵养理性平和心态 打赢科学防治之战

纵观人类文明史,有相当一部分是人类与疾病抗争的历史。在一次次的抗争中,人类用智慧赢取了胜利,但同时疾病也实实在在教育了人类。

提升文明的“水位线”

疫情过后,全社会要利用好这个契机,趁热打铁,通过法律法规手段及时引导观念转变,全社会也要更加重视开展文明生活教育。

疫情之下的全民健康管理新思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考”。我从全民健康管理的角度提出三点思考。

人民论坛: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来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

阻断疾病传播 公筷公勺应“上位”成餐桌标配

为我引杯添酒饮,与君把箸击盘歌。邀约三五好友同桌共餐,对酒当歌别有一番情趣,但一不留神,也可能把病毒、细菌打包吞下。

健康教育不应缺席

疫情是不能忘却的灾难,也是深入骨髓的教育,疫情期间,我们开始主动学习医学健康知识,培养健康文明习惯,以自律为抗疫出力……

戴口罩、一米线、拒食野味……疫情防控也是一场全民健康行动

去年,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要求, 到2022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

疫情来袭如何防护 健康生活有讲究

本次暴发的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这对每个人的个人防护以及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挑战。

如何保卫农民健康?关注农村疫情防控六问六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1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一起来关注这六大问题

在战“疫”中学会文明生活方式

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公筷制……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深入,人们的防控意识、清洁意识不断提高,愈加注重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强调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