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聚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
聚焦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
每年17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别因新冠疫情忽略了他们……

每年全球约17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69万人丧生……世卫组织表示,艾滋病仍然是一个重大全球公共卫生问题。

世界艾滋病日关注:国内感染者中呈现这些变化!

在中国,尽管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但艾滋病仍是报告死亡数居第一位的传染病病种。与此同时,感染者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也应引起警惕。

关注 “世界艾滋病日”:性传播仍是上海艾滋病主要感染途径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东方快评丨“全民防艾”还应成为“全年防艾”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约有170万新发艾滋病感染者,69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在中国,尽管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但艾滋病仍是报告死亡数居第一位的传染病病种。

“90后”HIV个案管理师史君洁:引导艾滋病患者去标签与贴标签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作为医务社工的一个分支,艾滋病领域的个案管理师正在北京实践推广开来,以其一对一、精准性、专业度,赢得了患者的青睐。

昆明小街社区在建筑工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免费筛查检测活动

11月26日,昆明关上街道小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3个建筑工地开展艾滋病免费检测、筛查、宣传活动。

艾滋病比癌症还可怕?四位艾滋病感染者的抗艾生活

数据显示,中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已经超过95万人,虽然整体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但近年来青年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报告数呈增多趋势,引起社会关注。

世界艾滋病日特别报道:一位女艾滋病患者的自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吉林网记者面对面专访了我省一位HIV(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倾听了她的抗艾故事。

不冷漠不歧视!武汉近2000市民游客为“艾”打卡

“你愿意为‘艾’打卡吗。”面对提问,有的人谈“艾”色变,转身离开;有的人表示理解,却羞于行动;有的人不仅理解,而且勇敢打卡……11月29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武汉9所高校的50名志愿者,在街道口、江汉路、黄鹤楼等多个城市地标,以拍照打卡的方式,向市民游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黑龙江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成功率达95%以上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1-10月,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026例,死亡155例。

“高墙”里的抗艾医生

叩诊锤、听诊器、血压仪、手电筒……早上8点,范云富带着“四件套”开始查房。范云富是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的院长,因承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管理和治疗工作,他和同事们被称为“高墙医生”。

HIV检测电商大数据发布:无创、联合检测受欢迎

11月30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京东健康联合即时检验企业万孚健康发布《2020年HIV检测电商大数据报告》。目前,通过网络平台上购买的HIV检测产品主要有血液检测、口腔粘膜渗出液(唾液)检测、尿液检测等方式。

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启动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青年防艾意识,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吉利德科学共同启动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

邵一鸣:中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增长趋势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南开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邵一鸣教授近日为南开师生带来题为《艾滋病防治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