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墨江警务站筑起毒流“铁门槛”

14年里,墨江公安局警务站侦破各类毒品案件180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56人,缴获毒品3.4吨。他们连续多年缴毒数在全省12个固定警务站中排名第一。

我有一双慧眼看透车流人海

在昆曼国际大通道玉溪境内,有一道让贩毒分子闻风惧怕和难以逾越的天堑,它就是设在元江县青龙厂的玉溪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流动警务站。

扼守在国道上的“缉毒利剑”

兴海查缉点扼守在勐海至景洪的必经之路上,毗邻着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这里也是犯罪分子眼中的“黄金大道”。

这里的办公室“静悄悄”

9月11日,普洱市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有些许凉意,在普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走廊里也显得很“冷清”。全媒体采访团记者走进办公室,探访这里“静悄悄”背后故事。

普洱市有支“法治扶贫”律师团

如今,在普洱市的8个贫困县、99个贫困乡镇、368个贫困村,活跃着一支法律服务队伍,他们参与贫困村社会治理,帮助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合法性审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村民的法律意识。

打造绿色检察“普洱样本”

碧湖盈盈,绿树如荫,遍地花开如此美景,映证了普洱市作为全国唯一的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美誉。在这片热土上,不仅有追求绿色经济繁荣发展的智慧与使命,更有用司法守护绿水青山的执着和担当。

从5人到百人 从十几件到两万多件 西双版纳立足特色 打造诉讼服务升级版

早上9点,在西双版纳州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里,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诉讼服务接待室进行装修。

“司法阿德”的法治梦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是全国唯一的基诺族民族乡,这里生活着1.4万余名人口。在基诺山上,一提起“司法阿德”,当地群众就会赞不绝口。

守护雨林方舟 “检察蓝”呵护“生态绿

9月10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但是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气候依旧让人感到“湿热”。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生态环境。

“法律进佛寺”成西双版纳州普法工作“金名片”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积极整合部门资源,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法治精神与民族文化、道德建设深度融合,法治意识逐步深入人心。

看不见的战线上的防控战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与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接壤,国境线长146. 6公里。这里无天然屏障,边民联姻互市、交往频繁,边境管控难度较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