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实践。“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寻走云南系列报道第5站,让我们一起走进临沧。

作为临沧市最后一个贫困县,今年3月以来,临沧市永德县全面推行选派“自然村长”、选举理事长和推举同心联长,“三长联动”求得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的“三次方”。
时值9月,云南省临沧市永康镇忙捞村里,成片的芒果树和一栋栋楼房交织错落,到处洋溢着一片丰收的景象。
通航近三年,佤山机场客运量从2017年8.2万人次,到今年有望突破30万人次,实现三年三翻番。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走进沧源佤山机场。
“通过发展‘坚咖鸡’等产业,曾经的荒山荒坡,变成绿色生态林。”在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崇岗乡大红山“坚咖”生态文化产业园内,万余亩成片的坚果林让人仿佛置身绿色的“海洋”。
全村78户村民种植红心火龙果,260亩挂果产生效益,总产量780吨,产值390万元。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走进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大荒田村来冷民族寨自然村,看一颗火龙果带给人们的甜蜜生活。
梅花鹿是难得一见的珍稀物种,栖息于森林和草原,以青草、嫩芽为食。如今,它走进合作社,成为带动拉祜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新产业。
采秋茶、摘核桃......金秋九月,凤庆县凤山镇水箐村的村民们忙着收获。近年来,水箐村大力发展以茶叶、核桃为主的绿色产业,拓宽了山区群众的致富路。
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一行来到临沧市凤庆县安石村。走进村口,绿油油的茶树、核桃树、林果树、油茶树排列在眼前,一派生态绿荫景色。
9月4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来到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冰岛村委会。还没走进村内,远远便闻到了悠扬的茶香,这就是冰岛村特有的文化符号。
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和德村。村庄满眼披绿,让人心旷神怡,蚕房错落有致,焕发着勃勃生机。
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来到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忙开行政村那洛自然村。
这个曾经经济落后,产业单一的贫穷村庄已经迎来了华丽的转身,通过种好“四棵树”,健全“四个一”联动机制,村美民富的“安石画卷”正呈现眼前,赢得了“中国滇红第一村”的美誉。
村民李宗福和老伴正在查看饲养的鸡苗存活情况,虽然略显黝黑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但他的目光中却是掩盖不住的喜悦。
“改革好不好,百姓说了算。”今年1至7月,该县县域内参保人员县域内住院19829人次,同比减少26.04%;住院次均费用同比增长34.19%。
云县不断建立完善县域内中医药服务体系,依托紧密型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平台,不断提升乡村中医药服务能力,并逐步建立起中西医并进、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
走进腾龙村,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干净整洁,平整的水泥路通往各家各户;雅致的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建筑物上的葫芦元素,凸显着拉祜族文化特色。整个村子既现代美观,又不失文化韵味。
“不但手要巧,还要有力量,得压实喽。”在尹文林的手中,“调皮”的竹条正交错编织。不一会儿功夫,一个结实的茶桶底就已经成形。
在临沧市临翔区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竖立着一棵特殊的“心愿树”,社区居民可将各类问题写下。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把问题收集分类后,帮助大家解决各种难题。
在临沧市临翔区青年创业园,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心怀创业梦,以智慧和汗水,在创业路上阔步前行,书写着自己的创业梦。
“中国核桃之乡”凤庆、“中国古茶文化之乡”双江、“中国特色竹乡”沧源、“中国澳洲坚果之乡”永德……临沧仿佛架起了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桥梁。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